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再现“暖冬”

中华工商时报   2012-11-21 07:18

[摘要] 据报道,北京住宅市场“金九银十”成交量呈下滑趋势,住宅总成交套数共4.48万套,环比7-8月的高点5.79万套下调22.6%。

 

据报道,北京住宅市场“金九银十”成交量呈下滑趋势,住宅总成交套数共4.48万套,环比7-8月的高点5.79万套下调22.6%。但同时,今年9、10两个月份住宅成交量仍然比2011年同期上涨了67.5%,预示着限购之后市场正在回暖,尤其以均价5万元/平米以上的高端住宅市场回暖迹象最为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千万级豪宅共计成交1532套,同比去年同期上涨9.1%;千万级豪宅成交额为273亿元,占市场成交总额的15.5%。其中,远洋·万和公馆第三季度销售额达到25亿,成为北京高端住宅市场的赢家。而该项目附近的两个中高档住宅保利中央公园和东湖湾,以及同等价格区间的西山壹号院、保利东郡等项目也有不错的销售表现。豪宅市场的普遍回暖,让北京地产市场重现了2009年经历楼市低迷后的暖冬场面。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豪宅的保值性非常突出,土地的极度稀缺造成了多地楼市价格的只升不降,而北京也不例外。从市场上看,北京5环以内的新房量越来越小,新增住宅土地逐年下降,尤其是高端住宅更到了屈指可数的阶段。在高端住宅市场全面复兴的同时,价格也在悄然回升。据数据显示,9月北京热销的48个住宅项目中,签约均价环比8月的上涨的有28个,占比为58.3%,上涨幅度为2.8%。据远洋·万和公馆负责人表示,自9月以来,远洋·万和公馆已经收回部分折扣,均价已经回升到57000元~58000元/平方米。万和公馆负责人解释道,一方面远洋·万和公馆房源数量减少,开始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另一方面随着10月景观楼王5号楼的新品加推,客户青睐的256平方米、280平方米两个户型入市,产品自身的稀缺性和差异化价值都推动万和公馆价格的上扬。(记者董潇)

相关新闻阅读:

洛阳路保障房年底前将交付使用 社区配建小学及幼儿园

年底开发商“以量换价” 青岛市区城阳推新/优惠齐冲关

港中旅候仲海:青岛楼市即将走向复苏

11月新房签约量或创年内新高

楼市成交量连续三个月回落 房价走势2012四季度将趋于稳定

多地楼市变相"微调" 扬州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重点推荐】年底开发商“以量换价” 青岛市区城阳推新/优惠齐冲关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