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资企业主导办公楼租赁市场 旅游消费拉动零售市场需求增长

——2012年第三季度青岛市房地产市场回顾

房天下  2012-11-06 15:45

青岛,2012年11月6日 —2012年第三季度青岛办公楼平均租金达到每平方米每天3元,环比增长1.0%。专业服务公司、制造业、金融机构和高科技行业的企业租赁需求相对活跃。零售市场方面,三季度旅游消费成为拉动青岛零售市场需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餐饮类和快时尚品牌表现活跃。在高端住宅市场,成交量维持上季度的复苏态势,但降价幅度与优惠力度有所收窄。

1
仲量联行董事总经理 杨震宇

办公楼

内资企业的租赁需求成为办公楼租赁市场的主导力量。与跨国企业在搬迁或扩租等决策上的谨慎态度相比,内资企业稳定的租赁需求使其逐渐成为办公楼租赁市场的主导力量。有多家内资企业选择大面积的整层租赁作为办公自用。本季度甲级和乙级办公楼净吸纳量约为13,000平方米,环比上涨24%。由于多数优质办公楼已经满租,本季度青岛办公楼市场净吸纳量大部分集中在近年来新落成的办公楼项目。从租赁需求的行业来看,虽然物流和贸易等行业受国际经济大环境的的影响,租赁需求受到抑制,但专业服务、制造业、金融机构和高科技行业的企业租赁需求则相对活跃。

在市场没有新增供应和需求保持平稳增长的情况下,市场整体空置率小幅下降。本季度青岛没有新建办公楼交付使用。办公楼市场总存量保持在260万平方米。稳定的需求增长带动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至18.1%。从区域市场来看,随着崂山商务区的空置率在近几个季度不断下降,其与市南商务区的空置率差距正在逐步缩小。

受上半年大量新增供应的影响,青岛办公楼市场租金涨幅已显颓势。第三季度,办公楼市场租金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为每平方米每天3元,仅环比小幅上涨了1.0%。内资金融机构对崂山商务区的办公楼资产表现出较高的兴趣,已有多家内资银行整栋购买了未竣工的项目作为办公自用。仲量联行青岛董事总经理杨震宇表示:“甲级办公楼市场由于受到较高空置率的压力,租金在短期内不会有明显上涨。但业主对甲级办公楼的品质和地段仍然保持信心,所以倾向于保持租金不变。”

零售地产

2

本季度旅游消费拉动青岛零售市场需求增长。三季度,旅游消费成为青岛零售市场需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特别是在旅游景点附近的零售物业,取得的营业额较上个季度均有显著增加。社区型商业和非核心商圈也表现出很大的发展潜力。比如世界在新业广场开出约7,000平方米的儿童职业体验城,英国玛莎百货(Marks &Spencer)在李沧万达广场开设青岛百货店。太平洋咖啡和星巴克同时加速在青岛的扩张,太平洋咖啡本季度在李沧万达广场、万达艾美酒店和新业广场开出三家新店,而星巴克扩大了原先CBD万达店的营业面积,并在丽达购物中心开设新店。快时尚品牌依旧保持活跃,C&A首次进入青岛,在CBD万达广场租下了约500平米的面积,并已签约伟东乐客城。TAGLINE在李沧万达广场开出了青岛店铺。

>>>>>翻页更精彩>>>>>

相关新闻阅读:

11月33家楼盘扎堆上市 专家称成交量还可能跌

山东楼市遭遇冷暖"两重天":济南连涨青岛连跌

百城房价连续5月上涨 一线城市涨幅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