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冯仑:建议中央考虑放松海南二套房政策

房天下   2012-11-02 17:21

[摘要] 3月20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将进入地产与旅游主题分论坛环节。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住建部总经济师李秉仁以及知名地产商冯仑等出席论坛。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在论坛主题发言时,建议中央政府考虑放松海南二套房政策。

3月20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将进入地产与旅游主题分论坛环节。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住建部总经济师李秉仁以及知名地产商冯仑等出席论坛。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在论坛主题发言时,建议中央政府考虑放松海南二套房政策。

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在论坛主题发言时,建议中央政府考虑在海南放松二套房政策。冯仑表示,来海南、尤其是三亚购房的的人基本都是二套房,政府可以考虑在海南或者三亚放松二套房的一些政策。

但冯仑同时也表示,海南房地产是一个高风险性的投资领域。海南房地产市场的特征是对内陆的依附性,依附于内陆的GDP总量和居住理念的发展。“海南和北京、上海等本地市场不同,本地市场基本可以通过常住人口等一些指标对市场前景进行一些预测。”冯仑表示,海南作为非本地市场,对内陆的依附性决定了它的需求的不可预测性,导致了较高的投资风险。

作为上世纪90年代曾在海南“淘金”的地产先行者,冯仑表示自己对海南有着特殊的感情,同时也对那场泡沫记忆犹新。“我在90年代经历了这样的泡沫,大概经历了10年才开始慢慢恢复过来”。

冯仑还表示,保障性住房建设事关楼市大局,而我国的保障性住房体系还不太完善。“中央一直在强调稳定楼市、将房价保持在一个合理水平,所以,保障性住房体系的完善必须严格执行下去。”冯仑表示,保障性住房供给严重不足,住房体系不完善,是造成商品房房价连续攀升的一个重要因素,希望保障性住房和市场并行,来稳定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