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规划

房天下  2012-10-28 23:05

[摘要] 西海岸经济新区是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确定建设的新区。规划范围为黄岛区、胶南市全域, 陆域面积209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5000平方公里。胶南在西海岸新区规划中处于核心地位,是新区建设的主阵地。

新区规划

西海岸经济新区是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确定建设的新区。规划范围为黄岛区、胶南市全域, 
陆域面积209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约5000平方公里。胶南在西海岸新区规划中处于核心地位,是新区建设的主阵地。

按照青岛市建设“世界海湾,蓝色之都”的城市发展总目标,西海岸经济新区将成为推动青潍日合作,形成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发挥青岛作为山东半岛龙头城市作用的重要区域。 西海岸经济新区发展规划“一心五区”的产业功能板块 。
一心

新区中心:包括胶南市区和黄岛中心城区,占地约330k㎡。功能定位为新区的行政,文化,金融中心。
五区

1. 国际经济合作区 包括黄岛辛安、红石崖街道和柳花泊街道的局部,以及胶南市王台镇,占地约190 k㎡。功能定位为装备制造业基地、科技研发基地和家电电子产品出口基地。 2.保税功能拓展区 包括胶州湾片和董家口港片,占地约110k㎡。 3. 西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 包括海岛片区、大珠山、小珠山三部分,占地约190k㎡。依托生态资源发展生态旅游、影视制作,文化传媒,邮轮经济等产业。 4. 董家口经济区 包括胶南市泊里镇、琅琊镇,占地约235k㎡。功能定位为国际大宗商品物流基地、国家石化产业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区。 5. 古镇口服务保障区 包括张家楼镇局部、滨海街道办事处局部,占地约60k㎡。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