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青岛限购限贷政策

房天下   2012-10-27 21:27

“限购、限贷、限价”(下称“三限”政策)这三项房地产调控措施有望在明年继续得到较为严格的实施,而国土部新近公布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也预示着明年的楼市调控不会放松。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房价下行趋势相当明显,调控政策已影响到北京、上海等地的高端住宅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楼市成交或跌入谷底,可能出现更大规模的降价潮。

“三限”政策持续发威

业内人士表示,“三限”政策中,限贷措施推行,也是推行最为广泛、执行最为彻底、效果最为明显的调控措施之一。二套房六成首付、三套房停贷已在实行。

“限购令”则是由大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48个大中城市实行“限购令”。“限价令”方面,目前有廊坊、秦皇岛、中山、深圳、烟台、韶关、丹东、增城、珠海等城市采用。在实行“限价令”的城市中,只有珠海和中山明确提出了全市房价的统一上限:珠海是11285元/平方米,中山则是5800元/平方米,其他城市则多是限定了各楼盘的同比上涨幅度。

业内人士认为,“三限”政策席卷楼市,房地产宏观调控效果已经显现。而对于多个城市立下的房价控制目标“军令状”能否完成,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这些城市基本都可以完成房价控制目标。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房地产宏观调控效果已经相当明显,预计未来普通新建商品住宅的同比、环比价格都将有更大幅度的回落。尤其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楼市“量价齐跌”。短期而言,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已基本被遏止,而投资、投机性需求亦被挤出市场。

一线城市方面,北京完成“稳中有降”的房价调控目标,几乎没有悬念。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北京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下降6.3%,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累计回落6.9个百分点,环比连续3个月停涨后自10月起开始下降,居民家庭首次购房比重达90%。

深圳市相关部门近日表示,1至11月深圳新建商品住房加权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9713元,同比下降1.92%,有望实现房价稳中有降。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1月房地产开放综合景气指数跌至99.87,自2009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100。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房地产过热投资冲动正逐渐“冷却”。陈国强表示,房地产调控对地方经济会带来一些影响,直观的是影响到地方土地市场的表现,当地的土地出让会有所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