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全国三线城市房价

房天下   2012-10-25 20:42

许多三线城市的网友不断追问:其他城市的房价都在下降,怎么我们这里的房价还没有动啊?

中国的房价出现暴涨,的城市是深圳,随后才是广州、上海、北京等。而出现回调的也是深圳等一线城市。一线城市的房价泡沫其实在2008年初已开始破灭,其主要特征就是土地大量流拍或者以起拍价成交,大量高价产品滞销,成交量大幅萎缩,许多楼盘缓建延期开发等。应该说,中央政府的宏观调控促成了楼市的软着陆,因此,没有出现个人房贷的大规模断供和开发商的大规模倒闭。

随后才是二线城市出现回调。这些城市主要包括南京、杭州、长沙、重庆、成都、大连、西安等。这些城市真正开始回调是2008年7月以后,但来势比较凶猛,主要原因是政府没有控制土地供应的节奏,大规模炒作地王,使住宅产品结构失衡,许多城市高中端产品严重供过于求,而低端产品又过于稀少,要解决这些矛盾,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有可能是两年。

从国家发改委的数据来看,大多数三线城市房价真正出现暴涨,是在2007年9月后,也就是深圳刚刚出现回调时。因此,三线城市房价暴涨,本质上和一线城市是不一样的,一来没有产生大规模的地王现象,二来投机炒作也不严重,整个出现的是补涨的格局。在经济学上,产品价格的补涨是一种价值重估的过程,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严重通货膨胀时期,如果没有发生全球性的经济危机,通货膨胀没有得到根本抑制,那三线城市房价的回调是很难设想的。

现在的情况是,中国的CPI已下降到2%左右,2007年的严重通货膨胀已经开始消失,中国经济有可能会发生一个短期的通缩的过程,那么,大的经济环境开始促使三线城市房价进行回调。这种回调的决定因素有两点,一是三线城市居民的可支付能力减弱;二是经济回调促使开发商建筑成本、拿地成本、运营成本大幅降低,房价下降的大趋势已经开始形成。

准确地说,2009年三线城市房价开始形成回调趋势。我们可以多关注一下本地成交量的变化,预计许多三线城市会在2009年年中,成交量开始出现萎缩,市场开始对前期开发的楼盘进行产品结构和价格的内在调整,一些楼盘会因价格原因出现滞销,供求双方开始僵持,最后的结果是房价下调。但是,因为三线城市的需求状况和一二线城市不一样,这种僵持的过程会比较长,因此,三线城市出现房价的大规模下调是新产品的推出。

新产品的大规模成批量上市,短则一年,长则两年。我们可以设定这样一个时间节点,那就是新拿的住宅用地价格较低的一般发生在2008年7月以后,建材成本的大规模下降是发生在2008年的10月以后,这个时期同时发生央行的大幅降息,国家减免交易环节的税费,那么,三线城市房价出现大幅下调的时间应该发生在2010年的7月以后。所以,三线城市的居民如果经济不是很宽裕,应该在2010年后考虑买房。

当然,房价的走势还与社会保障住房的推出规模有关。这点,各个城市是不一样的,一般认为,社会保障住宅主要用于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推出规模大则对房价影响大,推出规模小,对房价影响也小,因此,我们要综合考虑各种对房价有影响的因素,选择是否出手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