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曲江天鹅堡 楼盘价格公示不到位被点名

房天下  2012-10-25 17:27

[摘要] 为给西安房地产市场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市场氛围,市物价局从9月底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工作。

为给西安房地产市场营造一个健康良好的市场氛围,市物价局从9月底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工作。

明码标价 须符合以下8点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对西安市商品房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检查。具体包括:1.是否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摆放标价牌、价目表或者价格手册,对在售商品房进行明码标价;2.是否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3.是否按照规定“一套一标”;4.标价信息是否齐全,是否标示价格相关因素及收费等内容;5.标示已售商品房价格的,是否标示实际成交价格;6.是否执行商品房销售价格“一价清”规定;7.是否存在虚假折扣、虚假优惠,或者利用虚假信息、模糊语言、容易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8.其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房的行为。

如有违规 每套处罚5000元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严格按照《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进行严厉处罚。对于销售商品房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将按照“一套一罚”的原则,每套处以5000元的罚款。对于虚假折扣、虚假优惠以及利用虚假信息、模糊语言、容易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将依法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将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对于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

多个项目 存在违规现象

在销售现场均未按照要求在醒目位置摆放一房一价公示,销售人员在购房者问及价格时,多数采取翻查销控表为购房者讲解价钱,或是声称他们有一房一价公示,但不在售楼部,也不能给购房者查阅,这些楼盘有华侨城天鹅堡、龙记帝景湾等,其中华侨城天鹅堡项目涉嫌违规问题较为严重。

镜头一:华侨城天鹅堡未作价格公示

10月16日位于翠华路与雁展路十字东北角的华侨城天鹅堡项目的营销中心。进入营销中心,置业顾问就热情地走上前来接待。记者发现,在通往营销中心大厅的走廊里,五证依次摆开。但在大厅里,记者只看见了户型模板和沙盘,并没有发现任何关于一房一价的公示。根据规定,开发商必须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摆放标价牌、价目表或者价格手册,对在售商品房进行明码标价。当记者表现出对房子有兴趣时,置业顾问只拿出一张销控表的A4纸,进行了查询。

置业顾问告诉记者,9月29日,华侨城天鹅堡一期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百合厅举办了盛大的开盘活动,当天劲销4.3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