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 售楼员:风向逆转房价要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0 11:00

[摘要] 售楼人员借地王吆喝。这两天,宛平南路某中介人员,对路过门店看房停留的客户,都会提醒,“不要犹豫,赶紧买房吧,你看这两天滨江地块就拍了高价”。他介绍,自己手头上好几套房源已经涨价,少的一二万元,多的五六万元。涨价的都是什么样的楼盘?该业务员报出的房源,其实都不属于徐汇滨江板块,却也非要和徐汇滨江的新地

保利地产[简介动态]3天4次出手、徐汇地块创今年地王、三湘、凯德等一批企业拿地……土地市场传来的“战果”表明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这被地产销售人员当作了新利好。

售楼人员借地王吆喝。这两天,宛平南路某中介人员,对路过门店看房停留的客户,都会提醒,“不要犹豫,赶紧买房吧,你看这两天滨江地块就拍了高价”。他介绍,自己手头上好几套房源已经涨价,少的一二万元,多的五六万元。涨价的都是什么样的楼盘?该业务员报出的房源,其实都不属于徐汇滨江板块,却也非要和徐汇滨江的新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王拉近乎。他称:“保利[简介动态]这样的央企连续拿地,肯定是提前得到了风声,所以市场风向要变了,房价就要涨了,还不赶紧出手。”森兰外高桥板块某楼盘售楼处内,一业务员也对看房人说,“看看龙头开发商拿地的价格,就知道现在买房肯定值。”

与售楼人员信心大增相反,研究人员则表示有一定的担忧。“从中长期来讲,龙头房企看好的是未来2年后上海的中高端市场。”同策房产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两年后的房地产市场有可能因为这些结构性成交因素而将均价推高,均价推高及高端项目的成交则会带动整个市场普遍涨价,导致整个市场进入涨价周期。房地产市场基本面两年后应该恢复到正常、合理的增长周期,这个周期内这些高端项目的入市会炒热房地产市场,从而影响市场价格走势。在目前市场基本面尚未完全回暖的市场背景下,以“地王”市场虚热假象炒作市场只能导致开发企业土地购买力透支,未来不再关注普通地块的推出。若开发商和小业主盲目涨价,购房者跟风买进,房价重现上涨势头,则调控的压力重回,市场走势又会低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