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金九"不金 岛城展现"独特繁荣"

青岛房天下-交易分析  作者:旅月 木木  2012-10-07 08:36

[摘要] 金九月岛城楼市从前三周的表现来看,预期非常不好,成交每况愈下,眼看就要沦落成“铜九”。谁知最后一周来了个“绝地反击”,一周住宅网签3941套,9月29日当天单日网签达到千套之多!九月最后一周的集中爆发,大幅度拉升整个月份的成交量。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青岛9月商品房总成交11734套,成交面积1170636平米,环比8月份的10062套上涨16.62%;9月份岛城住宅成交10549套,环比8月份的9118上涨15.69%,住宅和商品房成交量均创下年度新高!区域方面,即墨2922套夺冠,其次是李沧和胶州,分别成交1617套、1432套。

从数据上看,岛城楼市“金九”可说名副其实,然而9月份岛城楼市前三周成交量萎靡不振,眼看就要沦落成“铜九”。最后一周突然“绝地反击”,周住宅网签量暴增至4292套,仅9月29日当天网签达到千套之多。可以说,金九的“金色”,就是九月份最后一周镀上去的。九月最后一周楼市的集中爆发,大幅度拉升整个月份的成交量,使得青岛楼市在各大城市成交不振的情况下,还能上涨16.62%。

9月青岛新楼销售区市排行-面积

数据来源:青岛网上房地产

九月楼市“不走寻常路”即墨市经适房入市拉动成交

九月的“金色”是最后一周镀上的,而为之做出贡献的则是即墨。九月份岛城楼市前三周成交一直徘徊在2千左右,且总量在缓慢下滑,最后一周,成交量突然攀升至3941套,而即墨一周2039套的成交量就超过了9月前三周任一周的全市成交量,可说爆了一个大冷门!

据悉,即墨前三周成交总量仅为883套,最后一周成交2039套,而9月29日单日成交就暴涨到了776套。即墨市成交量的“不走寻常路”,直接导致整个青岛市在9月份的成交量“逆转至上”,在各大城市成交不振的情况下,青岛楼市“金九”展现独特繁荣。

3

上周岛城区域成交图,即墨市“木秀于林”

据悉,即墨上周大量经适房房源集中入市,在上周周成交排行榜7个席位中,即墨市占据四席,其中有两个就是经适房项目。位于即墨市安民路36号的即墨市北安农民经济适用房项目七日热销了459套,位于即墨市龙山路776号龙山经济适用房项目七日热销189套。除了两家经适房,即墨市鹤山路上的世贸大厦一期七日热销221套,即墨市黄河三路的幸福家园(小区网论坛)小区七日热销10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