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不租停车位就别在小区停车

齐鲁晚报   2012-09-20 09:21

[摘要] 为防止没租车位的业主在小区道路上停车,近日,四方区雍翠华苑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小区内的道路全部装上了挡车桩。而部分业主认为,小区内地上车位租不到,地下停车场管理费太高,所以才在小区道路上停车。

为防止没租车位的业主在小区道路上停车,近日,四方区雍翠华苑(小区网 论坛)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小区内的道路全部装上了挡车桩。而部分业主认为,小区内地上车位租不到,地下停车场管理费太高,所以才在小区道路上停车。

19日中午,记者在四方区雍翠华苑小区内看到,小区内所有道路的右侧每隔两米左右就有一个挡车桩,挡车桩用四个螺丝固定在地上,原本设计成双车道的小区道路,目前只能通过一辆汽车。记者注意到,有的地方挡车桩被拆,地上只剩下几个螺丝孔。

住在8号楼的业主贾先生告诉记者,挡车桩是物业的工作人员在8月末安装的,目的是防止部分未购买和租赁车位的业主在道路上随意停车。记者了解到,部分业主之所以未买车位是因为难以承受物业定的高额车位管理费。业主宁女士告诉记者,小区的地上停车位僧多粥少,今年4月曾经采用抓阄的方式来决定谁能租地上车位,她没抓到阄。但是要租地下车位的话,除了每月200元的租金,物业还要收取每月80元的车位管理费,她觉得太高。此外,因为地下停车场是立体停车场,她担心设备出现故障会造成危险,所以一直把车停在小区道路上。

负责雍翠华苑小区物业管理的青岛恒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朱经理称,目前小区内的地上车位共有180个,租金为每月100元,地下车位约有500个,租金为每月200元,小区内总共约有500辆车需要停放,所以车位绰绰有余。“挡车桩是物业钉的,主要为了防止那些既不租也不买车位的业主在小区内停车,这对于那些买租车位的业主是不公平的。”朱经理说。

朱经理称,小区地下停车场是立体的,机器需要24通电,维护费用比普通停车场要高得多,所以车位管理费也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