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郑州小户型楼盘滞销二手房价格倒挂

房天下   2012-09-12 11:02

[摘要] 在郑州市场上,此前一直俏销的小户型现在已经转为滞销,部分二手房贵过新房,一些房产开发商的销售速度也降低了。现在已经有更多的人去周边的市场买房。在业内人士看来,下半年,这种趋势将更加明显。

限购令确实发挥了巨大的威力。在郑州市场上,此前一直俏销的郑州小户型楼盘现在已经转为滞销,部分二手房贵过新房,一些房产开发商的销售速度也降低了。现在已经有更多的人去周边的市场买房。在业内人士看来,下半年,这种趋势将更加明显。

小户型的尴尬

调查 租吧赔钱卖吧没人要

昨日,在郑汴路上的一家售楼中心,置业顾问武小姐介绍,自己一天能谈成两三套商品房,其中小户型很少,一个月成交只有四五套。“去年,小户型还是很畅销的。”

她介绍,小户型现在出租已经不划算了。新乡市的盖先生2009年年底在郑州市花园路上的一个楼盘花了200多万元买了4套小户型,仅贷款就有140万元,随着银行加息,4套房子每个月3000元的房租根本不够利息,“卖也不好卖,还不如在新乡买套房子挣钱多”。

而在中州大道与金水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楼盘,售楼员则明确表示,现在小户型一个月也卖不了一套。郑州清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师凯伦表示,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种种调控,影响的就是小户型,“随着限购进入‘深水区’,郑州的小户型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冷遇。”

武小姐介绍,现在小户型有需求,但是需求不大,“谁还买它?白占一个购房名额,卖不掉的话还积压在手里”。

观察 投资客抛弃小户型

河南企划有限公司的调查显示,购买小户型的,投资者占70%,自住的不到30%,投资客的离去,使小户型黯然失色。

“现在,银行收缩银根,购买小户型大多需要全款,即使银行贷款也要50%~60%的首付,这些钱足够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的首付了,所以不少人都选择购买三居室或者两居室。”河南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介绍。

上官同君表示,以前的小户型有豪宅化或高端化的倾向,价格很高,真正的刚性需求用户买不起。现在,开发商应该转变思路,开发出符合他们消费水平的小户型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