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日照房管局严把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关

日置业业网  2012-08-28 15:21

[摘要] 为严格落实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营造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市场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日照市房管局今年以来严把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关,加强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管理,提升窗口受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杜绝了商品房预售审批的随意性,使审批许可更加阳光、规范、高效。

为严格落实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营造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市场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日照市房管局今年以来严把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关,加强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管理,提升窗口受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杜绝了商品房预售审批的随意性,使审批许可更加阳光、规范、高效。

一是严格按程序受理商品房预售申请。在为房地产开发企业颁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严格查验开发企业土地证、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要件,并按规定审查该商品房预售项目的形象进度,避免了以往大多数市民购房时需要查验开发商“五证”的繁琐程序,消除了心中的疑虑。现在,市民购买预售商品房只需上网查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便可放心购买。二是加强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管理。日照市房管局自2006年10月起开始启用商品房预售网上合同备案系统。这一系统启用后,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商品房的预(销)售均可以实现合同网上备案,这在方便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时有效地进行合同备案的同时,更有效保证了市民购房的合法权益。由于在网上备案系统中每份认购书都是的,一旦注销就必须重新申请,这能够有效敦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人及时进行备案。三是规范审批流程,杜绝“前店后坊”,建立集中审批机制。提升窗口受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实行窗口人员受理收件,窗口负责人复核,局分管领导审批的集中审批机制。审批过程中初审人员与审批领导互相监督,不仅限度控制自由裁量权,还提高了审批效率,压缩了业务办理时限。(来源:日照建设信息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