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崂山启动蓝色硅谷驱动器 建科技创新及成果孵化带

齐鲁晚报  2012-08-22 08:16

[摘要] 在蓝色硅谷的宏伟蓝图上,有条蜿蜒的狭长地带,从蓝色硅谷核心区一路延伸至崂山脚下,这就是科技创新及成果孵化带。如今,在这片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已经出现一个个闪耀着希望之光的蓝色光点。

在蓝色硅谷的宏伟蓝图上,有条蜿蜒的狭长地带,从蓝色硅谷核心区一路延伸至崂山脚下,这就是科技创新及成果孵化带。如今,在这片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已经出现一个个闪耀着希望之光的蓝色光点。

蓝色项目占全市半壁江山

有项目才有财源,抓住蓝色硅谷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青岛市崂山区加快建设蓝色硅谷产业孵化带。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着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生物医药、海洋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的加速发展,为崂山区蓝色产业腾飞插上了翅膀。截至目前,全区聚集了海洋寡糖、海诺水务等33个市蓝色经济重点产业化项目,占全市总数62个的一半以上。以“蓝色、高端、新兴”定位产业发展方向,加速推进总投资约500亿元的73个重点项目,并将海洋生物医药、海洋装备制造、海洋仪器仪表、海洋新材料、海洋服务业、现代养殖业、基因等确定为蓝色科技产业发展的重点。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项目、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项目、国家深海基地项目、河海新能源项目、港中旅海泉湾度假城项目、温泉国际会展度假城项目等都将作为蓝色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被提上日程。位于青岛市高科技工业园的青岛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奥思达珐玛研究院共同组建华仁-奥思达珐玛美国药物研究院,启动两项缬沙坦类药物的研发合作,同时,该公司与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签署《卫生部腹膜透析培训、示范及推广项目合作协议》,成为我国上市销售的非PVC包装的血液净化产品品牌。可见,中小企业也通过合作和自主创新参与“蓝色硅谷”大蛋糕的制作。

自主创新 掌控科技源头

4月11日,我国套自行研制设计生产、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船舶压载水管理系统,在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投产,首次安装远洋油船并交付船厂。目前,全球取得世界船级社认证船舶压载水处理装置生产资格的企业仅有7家,而我国仅有的两家——青岛“双瑞”、青岛“海德威”全部在青岛。青岛海德威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海洋卫士”系统继首次实现出口订单零突破,又陆续实现了国内进的远洋科考船“东方红”号、国内的海巡船“海巡01”、亚洲吨位的半潜船等船舶的应用。

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然后将自主知识产权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摆脱科技、经济两张皮的尴尬境地是发展“蓝色硅谷”必须选择的道路。也只有掌握了自主知识产权才能掌握自身发展的源泉和命脉。

胸膜透析站点将落户崂山

崂山区蓝色经济建设在生物医药方面已经有了显著的成绩。长期以来,我国的腹膜透析液等透析类药物一直为国外垄断,近日,位于崂山区的一家企业自行研发的腹膜透析液已进入临床阶段。据悉,随着国产腹膜透析液的研发成功,将建设2000所腹膜透析站点,青岛腹膜透析站点不久将建成,市民可在家中自己做透析。

近日,国家肾脏病“十二五”计划项目课题“血液净化质量改进及临床应用评价研究”—国产腹膜透析液质量评价研究会在青岛举行,会议上,我国著名的临床肾脏病专家,现任解放军肾脏病研究所所长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香美等一行48位专家分析了国产腹膜透析液与国外透析液的对比状况,600名患者试用国产腹膜透析液后效果良好。陈香美介绍,腹膜透析是以腹膜为半透膜,腹膜毛细血管与透析液之间进行水和溶质的交换,电解质及小分子物质从浓度高的一侧向低的一侧移动,水分子则从渗透浓度低的一侧向渗透浓度高的一侧移动。透析液浓度一般略高于血浆渗透浓度,通过溶质浓度梯度差可使血液中尿毒物质从透析液中清除,并维持电解质及酸碱平衡,代替了肾脏的部分功能。尿毒症等一些肾脏功能疾病都可以通过腹膜透析治疗。

联城海岸锦城 新盘加推 5000抵7万 vip:400-813-0000 转 51578

海岸华府新盘加推省8万 海景现房小户型6000起!!4008130000 转 64225

保利里院壹号公馆,55~70精装多层公寓,1万抵10万,vip:400-813-0000转52582

相关新闻阅读:

大青岛向东 聚力打造蓝色新区

蓝色硅谷规划成型 吸引企业家投资青岛

青岛:蓝色经济区重点产业项目半数已开工

大青岛三面出击 楼市能否抓住回暖机遇?

踩盘特工队暗访 市北崂山样板间“落差”之旅

崂山近千万问题豪宅能修但不保证修好

【重点推荐】新政未出台助力楼市 李沧大降带头“锁客保量”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青岛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