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万科拟造全球最大绿色建筑主题公园 下半年开工

观点地产网   2012-08-11 00:00

[摘要] 万科8月9日发布新闻稿披露,公司在去年6月与英国建筑科学研究院(BRE)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启动打造一个全球最大的绿色建筑主题公园,公园将于2012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公园已经完成总体规划设计。首批实验性建筑:游客中心、未来建筑实验楼、万科工业化实验楼,也在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

万科8月9日发布新闻稿披露,公司在去年6月与英国建筑科学研究院(BRE)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启动打造一个全球的绿色建筑主题公园,公园将于2012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据介绍,北京绿色建筑公园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公园致力于打造全球的集绿色建筑、研发基地和产业孵化园于一体绿色建筑主题公园。

目前,公园已经完成总体规划设计。首批实验性建筑:游客中心、未来建筑实验楼、万科工业化实验楼,也在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

“未来建筑实验楼”是绿色建筑主题公园栋实验楼,万科表示,在该项目上,万科通过与BRE合作,将面向全英境内公开征集合作企业,通过公开征集,为未来建筑实验楼选择可持续建筑技术和承建方,入围企业将能够进入中国建筑市场。

万科介绍,未来建筑实验楼将以中国100米高层住宅塔楼为原型,以被动式设计为主要技术方向,结合中国北方气候特点,满足建筑舒适性、健康性等要求。预计2014年3月左右,未来建筑实验楼开始建造。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曾于8月8日的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上半年获得公示的绿色三星项目超过60万平米,公司会根据既定的发展计划,持续加大绿色建筑的推广力度。由公司打造的北京绿色建筑公园,引入了全球进的绿色技术,目前该项目也处在设计和招标阶段。

其认为,在万科绿色建筑战略进展方面,“低碳环保是时代发展的趋势,长期看,随着绿色理念的日益普及以及客户对绿色产品的日益青睐,公司在绿色建筑领域的优势将转化为产品的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