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首批4000余套保障房近期将推出

——首次通过电脑计分确定入围名单和选房顺序,代替摇号选房

房天下  2012-08-08 10:25

[摘要] 青岛市今年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9000套,近日将推出首批4000余套供市民选择。截至目前,青岛市持有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家庭共17000余户。

青岛市今年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9000套,近日将推出首批4000余套供市民选择。截至目前,青岛市持有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家庭共17000余户。

7日下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住房保障中心王育生主任做客“网络问政”,就今年批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公开销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做了介绍。王育生称,青岛市今年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9000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将分两个批次推出,批计划销售经济适用住房项目8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2个(实际销售项目以公告为准),共4000余套保障性住房将于近期推出。

截至目前,青岛市持有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家庭分别有13000余户和4000余户。其中,崂山、城阳、黄岛、高新区取得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购买资格的家庭共700余户。

王育生称,《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征求意见稿),已经各部门会签,通过后将尽快发布并在今年首批次公开销售中正式实施。计分规则实施后,将通过电脑计分系统根据申请人家庭住房、收入、年龄和家庭人口等因素进行综合计分排序,根据得分高低确定入围名单和选房顺序,不再摇号。青岛市在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方式中已对残疾人予以优先配租的情况,且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是以购买的方式取得,因此对残疾人员不再加分。

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购买通知书有效期为一年,有效期满前应提前三个月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年审。家庭状况发生变化的,应及时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变更申请。

王育生透露,目前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住房保障中心正在进行调研,拟进一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定价机制,根据公共租赁住房不同承租群体的承受能力,对不同的收入群体实行级差租金。

2012年青岛市可能达到销售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分别位于四方区宜昌路;四方区哈尔滨路52号;李沧区枣山路166号;李沧区枣山路168号;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桃园;李沧区河南、南庄社区;市北区敦化路南、连云港路东;城阳区新青威路西、正阳路北侧地块;黄岛区昆仑山路以东、嘉陵江路以北。

可能达到销售条件的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分别位于城阳区的青特城、白沙湾项目;高新区的高新嘉园项目。
以上仅为初步梳理,实际销售项目要根据工程进度和手续办理情况调整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