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企中报迎现金流大考 17家年内资金链告急

东方证券   2012-07-20 07:08

[摘要] 尽管今年中报预告的密集披露期还没有来临,但对于上市房企来说,中报业绩若持续恶化,现金流就是不可回避的“伤口”。而对于这部分房企来说,中期业绩报告将是一场令人瞩目的大考,自二季度以来的销售回暖能否让房企现金流获得生机,也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

尽管今年中报预告的密集披露期还没有来临,但对于上市房企来说,中报业绩若持续恶化,现金流就是不可回避的“伤口”。据券商测算,在目前总共28家同时发行债券的上市房企中,有17家一年内资金链仍然处于危险状态。

而对于这部分房企来说,中期业绩报告将是一场令人瞩目的大考,自二季度以来的销售回暖能否让房企现金流获得生机,也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

现金流大考

根据东方证券不久前发布的一份针对上市房企债务情况的研究报告,房地产行业中,除了招保万金四大龙头房企在面对调控情况下仍然能够取得现金流增长之外,其他房企在庞大的库存和销售压力下,现金流一直成为心头之痛。

“即使可以再发债覆盖8成以上的短期债务,也至少有6-7家房企的现金流难以维持。”根据东方证券对流动性压力进行的相关测算,在28家在交易所发行了上市债券的上市房企中,有28家发债主体中有20家经营现金流为负,19家自由现金流为负,而这一情况已从2010年持续至今,仍无明显改善的迹象。

“流动性压力测试的结果显示,如果假设销售和投资进度与去年相同,再融资能够覆盖一半的短期债务,28家发债主体中有17家一年内资金链将出现问题,如果融资能够覆盖80%短期债务情况且销售增加10%,泛海、银基、南京高科、广汇、东华、金丰、中企、苏州高新等上市房企的资金链仍不能维持1年。”东方证券分析师孟卓群表示,流动性测试的结果并不乐观;而稍微乐观的是,今年二季度以来房企销售有所改善,这对于现金流风险的缓解显然有正面作用。

海岸华府6300起,劲省7万海景小户型50万起VIP:4008130000 转 64225

6千买洋房 拉菲庄园套二首付16万起 VIP:4008130000转63412

米罗湾花园洋房9折钜惠 再减23万加送车位 vip:400-813-0000 转 62467

相关新闻阅读:

青岛房价狂跌33% 城阳5180/李沧首付6万起Hold不住

7月楼市忙"推新" 城阳爆5500起/西海岸跌回6千档

城阳308国道东方城开业 沿线楼盘89折/5200起

李沧现房甩卖 团购惠7万/直降13%/总价20万起

李沧各方角力 61万入住李沧90平3房

全城低价!四方均价8900抛售/城阳新盘5千低开

【重点推荐】连降9月青岛房价止跌 业内:房价不会大涨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7.15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