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二次降息将促进购房者入市 然房价回升可能性不大

————和达和城副总刘博

房天下  作者:旅月  2012-07-05 22:32

[摘要] 刘总认为,央行二次降息在预料之中,2012年上半年中国整个大的经济态势处于一个下行的状态,这点从三大能源——煤、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增率在下滑就可以看出来。央行连续两次降息就是为了提振经济,降息之后,对于企业而言资金压力将减少,还款额减少,他们的生存能力将变强,在一定程度上会扭转或者环节经济下行的趋势。

编者按:中国人民银行7月6日晚宣布,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央行宣布非贷款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这也是继6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之后的再次降息。时隔不到一个月,央行再次决定降息,央行的这一举措是基于什么背景与考虑,又会对楼市产生何等影响?房天下时间连线了业内知名人士和达和城副总刘博先生。

和达和城刘总

刘总认为,央行二次降息在预料之中,2012年上半年中国整个大的经济态势处于一个下行的状态,这点从三大能源——煤、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的增率在下滑就可以看出来。央行连续两次降息就是为了提振经济,降息之后,对于企业而言资金压力将减少,还款额减少,他们的生存能力将变强,在一定程度上会扭转或者环节经济下行的趋势。

降息购房者还款压力减少 将促进更多购房者入市

降息之后,对于购房者而言,还款压力减少,这是非常大的利好。刘总介绍,降息同时对房地产市场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降息之后,意味着老百姓放在银行的存款会蒸发掉。中国老百姓投资比较保守,像股票、黄金之类的投资不太稳定,因此很多人会购买不动产来保值,降息会促进更多购房者入市。”刘总介绍。

短期房价回升可能性不大

央行急切降息对房价影响不大,刘总介绍:“央行如此急切地进行二次降息,老百姓或许会想中央会不会在救市?房价会不会要暴涨?有可能出现恐慌性购房现象。但是事实上,开发商目前定价更加理智,虽然说现在成交量逐月上升,但是这些成交量的上升都是‘以价换量’得来的。开发商还要保证他的去化率,因此短期内房价回升的可能不太大。”刘总介绍,但是可能有个别本打算降价的楼盘,在这次降息之后不再降价,先将掉即入市的这部分购买力消化掉。

年内还有第三次降息可能

刘总认为,年内可能还有第三次降息、降准的可能。如果银行准备金率降0.5个百分点,银行就可以释放4千亿资金流通,促进市场活跃。目前政府可能不会像以前那样拿出4万亿来救市,但仍希望能通过金融杠杆来促进经济的增长,如果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不减的话,还会有降息、降准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