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个大城市新房库存量过多 青岛存销比高达24.8

中国证券网   2012-06-13 08:12

[摘要] 近日,有研究机构针对全国十大城市新房的库存与销售进度进行研究,结果有四个城市的“存销比”超过12,属于最不健康的“过大”行列,其中青岛的存销比高达24.8,排十城的首位。

最近半个月,南京楼市销售非常火爆,日均接近300套的认购量直逼刚需爆发的3月份。不过仍然在5万套以上的存货,意味着开发商的销售压力仍然不小。近日,有研究机构针对十大城市新房的库存与销售进度进行研究,结果有四个城市的“存销比”超过12,属于最不健康的“过大”行列,其中青岛的存销比高达24.8,排十城的首位。

刘柳说,此次针对十大城市的存销比统计,是用商品房的库存总面积与月度销售面积之间的比值,其中库存总面积是截止到5月底的数据,而销售面积则取了去年12月到今年5月总共半年时间的每月平均销售面积。存销比被按照数值的不同分成了几个档次:0—3为“过小”,3—6为“偏小”,6—9为“合理”,9—12为“偏大”,12以上为“过大”。“如果在6到9之间,那么楼市就是比较平稳正常的;如果高于9,就说明房子相对难卖,开发商销售压力大。”

这份报告中选取的十大城市中包含京沪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和南京、杭州等六个二线城市。

结果发现,四个城市存销比大于12,被列入“过大”范围,其中青岛的存销比高达24.8,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南京为12.9,排在第四位;五个城市的存销比数据在9—12之间,属“偏大”,仅有南昌一个城市在“合理”区间。

业内人士分析,现实的数据也揭示了楼市的真相:近几个月来南京楼市“火爆”,其实只是少数楼盘热销,涨价也并非普遍现象,“沉默的大多数”仍然在过冬。

 

HOT! 6.17岛城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相关新闻阅读:

搜房总经理单伟国:央行降息应谨慎看待 "苦日子熬到头"太乐观

北京房屋空置率近30% 新房库存达历史位

开发商高库存重压 5月土地市场量价齐跌

城阳低总价地段盘曝光 26万起抄底惠投资/刚需客

岛城子女恋上“蹭饭房”市区房源全解读

6.17四方看房团再爆特惠 单价7777/狂减11万起

【今日重点推荐】:7折房贷重出江湖 岛城是否会跟风?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6.17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