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再现宅地单月零成交 前5月土地出让金腰斩

新京报  作者:张旭  2012-05-23 10:35

[摘要] 5月,北京土地市场将在年内首次出现经营性用地零成交。

5月,北京土地市场将在年内首次出现经营性用地零成交。截至昨天,本月北京仅成交3宗工业用地,而包括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多功能用地在内的经营性用地均无成交纪录。根据目前挂出土地报价日期推算,本月全市经营性用地应无法实现零的突破,为年内首次经营性用地零成交。

5月22日,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获悉,5月17日到5月21日,亦庄经济开发区和顺义共有3宗工业用地成交。由于下一宗工业用地预计在6月初成交,5月全市土地出让基本尘埃落定。

而2012年前5月,北京共出让地块57宗,土地出让金合计约135.7亿元,同比去年的264.6亿元下降48.7%。在57宗土地中,工业用地40宗,商业金融和多功能用地10宗,住宅用地7宗。

在备受关注的住宅用地上,北京今年已经是二度出现单月零成交。今年3月曾经出现一次。根据北京中原统计,7宗宅地楼面价约5814元/平方米。

针对宅地冷清的市场,京城一家国资房企人士表示,开发商整体预期比较保守,拿地热情不高。这也影响到土地供应部门的心态。3月以来,北京仅新挂出一宗宅地出让公告。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房企拿地需求依然存在,所需只是一定的刺激和鼓励。北京万科[简介 动态]总经理毛大庆认为,大的房企特别是前两年在京储备土地不多的企业,还是会补充一些土地储备,但“只是补充生产资料,以囤地为动机的估计一个都没有”。毛大庆表示,现在企业都有去库存的任务,加上已有土地储备,“足够好的地会再拿,也不会有人拿很多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