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销量上周突破20万平方米

西安晚报   2012-05-22 16:58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将释放资金四到五千亿。这对于置业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尤其刚需族,将会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而另一方面,开发商趁着“红五月”继续加推房源,加大促销力度,两方面共同促成了5月楼市的火热。

中国人民银行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将释放资金四到五千亿。这对于置业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尤其刚需族,将会获得更多的信贷支持;而另一方面,开发商趁着“红五月”继续加推房源,加大促销力度,两方面共同促成了5月楼市的火热。

市场行情:销量创今年单周成交量记录

通过分析5月份销售情况,西安普通住宅销量较之“金三银四”更上一层楼,为了赶上5月这最后的销售旺季,开发商运作积极,加推房源,加大优惠力度,从市场表现来看,此举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预计后期普通住宅放量还会增加,不过增速会放缓。

据数据显示,上周西安市普通住宅供应套数为106956套,较19周增加了815套;普通住宅成交套数为2216套,较19周增加了325套,成交面积227465.62㎡,环比上涨18.47%。上周,西安市普通住宅成交量突破了20万㎡,这是今年以来销量的一周。

区域表现

城东:成交上涨40.08%

城东普通住宅上周成交545套,较19周增加132套,成交面积59504.81㎡,环比大幅上涨40.08%。城东良好的生态环境始终是开发商的卖点所在,在日益激烈的价格战中,置业者选择余地更多,对居住环境的要求日渐提高。

城西:区域潜力引购房者关注

最近各开发商之间的“价格战”进一步升级,部分开发商也每周推出特价房。市场上不断出现4字头房价甚至惊现3字头房价,这着实让购房者看到房价的真降。同时这一波的优惠措施也大大刺激了刚需置业者,刚性需求得到了大量的释放。并且由于城西的新兴新区较多,其区域发展潜力巨大,吸引了众多开发商及购房者的密切关注。 上周,城西普通住宅成交224套,较前一周增加了117套;成交面积20439.14㎡,面积增加了10620.17㎡,环比增长了108.16%。

城南:住宅成交小幅下滑

有数据显示,城南仍旧属热点区域,但是上周城南整体销量主要靠个盘带动,置业者的观望气氛显浓厚。上周,城南普通住宅成交557套,相比19周微减14套,成交面积57703.4㎡,环比小幅减少1.9%。

城北:销量突破7万平方米

在经历了“五一”短暂的低迷期,上周城北楼市再发力,住宅销量突破7万㎡,楼市火爆可见一斑。据了解,目前刚需置业者尤为看好城北发展前景,如市政府的北迁、经开区的建设,其区域内居住环境将得到大大改善,这也使得购房者频频出手,销量稳居高位。上周,城北普通住宅成交684套,较19周增加25套,成交面积70173.25㎡,环比上涨3.66%。

高新区:成交面积环比上涨

高新区普通住宅上周成交200套,较19周增加64套,成交面积19157.69㎡,环比上涨51.02%。自5月份以来,该区域楼市下跌态势明显,其中19周更是跌至点,20周却一改低迷态势,销量回升至近2万㎡。

长安区:市场疲软 供应量小幅变动

近几周,长安区普通住宅市场显得比较疲软,供应量只有小幅的变动。不过,长安区万科城、富力城、卡布奇诺国际社区等品质楼盘成交量的增长,提升了长安区商品房的整体销量。在整个楼市都陷入打折促销活动中的时候,长安区也开始了价格战,尤其以品牌房企为代表。上周,长安区普通住宅供应套数为9021套,较上周减少55套。(记者 周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