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美国上千万人在金融危机中失去自有住房

新华网   2012-05-16 15:56

[摘要] 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公布的数据表明,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私人住房拥有率下降到15年来的最低点,在全国人口中,只有65.4%的人拥有自己的私人住宅,而2007年,美国联邦政府曾宣布,美国私人拥有的住房率已达到70%。因此,美国自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以来,已有上千万美国人失去了他们的自有住房。

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据表明,今年季度,美国私人住房拥有率下降到15年来的点,在人口中,只有65.4%的人拥有自己的私人住宅,而2007年,美国联邦政府曾宣布,美国私人拥有的住房率已达到70%。因此,美国自2008年爆发金融危机以来,已有上千万美国人失去了他们的自有住房。

据悉,自有住房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包括一些中等收入家庭在内的房主,因为失业,无法按时归还银行的购房贷款,他们的房屋被银行收走拍卖;还有些人因为,他们的房屋价格大幅下跌,而他们未偿还的银行贷款余额已超过了房屋价格,因此他们停止偿还贷款,甚至弃房而去。另外,在金融危机中,美国一些银行普遍收紧房贷,使得有首次购房意愿的美国年轻人望而却步,不得不继续与父母生活在一起。据美国媒体报道,在金融危机中,美国年轻人与父母生活在一起的现象迅速增加,比如,25岁至34岁的男性青年与父母同住的比例去年上升到18.6%,至少是1960年以来的水平,而经济上需要得到父母帮助的年轻人上升到39%。

在美国各个年龄段的人群、不同的种族以及多数地区,几乎都受到了失去自有住房的影响,但是受打击的是那些低收入家庭、有色人种和年轻人,因为他们的失业率。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字,美国白人与有色人种住房拥有率的差距正在迅速扩大,现在已达到1960年以来的最严重程度,今年季度,白人自有住房拥有率为73.5%,而去年季度为73.7%,只下降了0.2个百分点;黑人今年季度的自有住房拥有率为43.1%,去年季度为45.1%,下降了2个百分点。从家庭收入情况来看,超过中间数收入的家庭,拥有住房率为80.3%,低于中间数收入的家庭住房拥有率为50.4%。35岁以下的年轻人住房拥有率为36.8%,大大低于其他年龄段的人群。从地区分布情况来看,富裕地区与贫困地区的差距也比较明显。目前,西部地区自有住房率最底,只达到59.9%;其次是东北部,为62.5%;南部达到67.5%;中西部,为69.5%。美国人拥有自己的住房,是实现美国梦的重要内容,这次金融危机使许多人的美国梦被打破。

美国一家房产公司今年3月初公布的报告说,2011年,美国银行收回拍卖出去的住房达90多万套,而2010年接近100万套,估计今年银行收回的拍卖房数量将会比去年有所增加。

很多美国人失去住房之后,不得不靠租房生活,美国的租房业开始升温,租房价格也随之上涨。据报道,美国一些公司乘机大批收购银行收回的拍卖房;有一家公司平均每天以5套的速度购进这些房屋,总共购进了1000多套,其价格只有这些房屋在经济繁荣时期价格的一半,有的甚至更低。这家公司对购进的房屋进行简单装修后用来出租,其投资已达到了8%已上。

据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字,今年季度,美国出租房空置率下降到8.8%,去年第四季度为9.4%,而去年季度为9.7%。美国一套住房的月租金中间价位,今年季度为721美元,比一年前上涨了5.6%。东北部地区租金,中间价为932美元;其次是西部地区,中间价为845美元;南部地区为660美元;的是中西部地区,为607美元。住房租金上涨最快的是新泽西州,在过去的一年里,上涨了15.6%,与此同时,住房销售价格下降了4.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