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楼市调控政策对成交的影响

房天下  2012-05-10 11:02

[摘要] 在“限购令”等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青岛楼市经历了限购令出台前短期高涨、实施后持续低迷、年末成交量翘尾的过程。而2012年,房屋维修资金成为青岛楼市2月成交反弹的催化剂,2月青岛成交翻番。

在“限购令”等多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下,青岛楼市经历了限购令出台前短期高涨、实施后持续低迷、年末成交量翘尾的过程。截至2011年12月31日,青岛全年新建商品房累计销售套数达99219套(包含新建住宅86972套),较2010年青岛市共成交新房108944套(包含新建住宅100295套),同比下跌8.93%,但是远远高于2009年86354套的新房成交量,和2008年34734套的新房成交量。

数据来源:网上房地产

1月迎来开门红

纵观2011年岛城楼市,开局延续了2010年12月份13735套成交量的热度,1月迎来开门红,成交11235套,与去年同期6760套的数据相比增长87%,可谓淡季反爆红。

新政尚未落地,岛城已出现疯狂抢房潮,“青岛网上房地产”显示的新房网签量随即猛增,1月19日,网签量由前一天的281套猛增到669套,随后几天也在每天600套左右,山雨欲来风满楼,购房者抢在限购前出手,限购令导致抢购潮。

低迷中煎熬。一声限购令下,岛城楼市行情急转直下,自2月份以来新房成交萎靡不振,其中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等频频出现成交个位数甚至零成交的情况。2月适逢中国传统春节,本月成交套数向来属于楼市低谷期,同比2010年2月的日成交量,2011年2月的楼市在限购令的影响下似乎并没有太差的表现,与2010年2月基本持平,而这当中一支强大的力量是不能忽视的,就是经济适用房在成交数据上的贡献。

自3月份以来,楼市调控政策频出,加息、限购令、房价控制目标……岛城楼市在政策的轰炸中度过,面对调控高压,楼市应声而下,呈现出疲软态势。

楼市传统的“红5月”,岛城楼市住宅成交6416套,较去年5月8165套同比下跌21.42%,可见,岛城楼市“红5月”不够“红”。而接下来的的“金九银十”惨变“铜九铁十”,成交量甚至不及于7月,青岛楼市颓势明显。众多开发商和楼盘的遮遮掩掩的暗降打折,

年尾翘尾。接下来,品牌房企带头低价入市、楼盘纷纷玩“跳水”,11月份开发商以价换量初见成效,新房成交强势反弹,达到8920套。临近年关,楼盘打折力度不断升级,“假摔”成“真降”,岛城楼市一扫前期阴霾,12月青岛楼市新房总成交10055套(包括9000新建住宅),在众新盘强力推动下楼市成交井喷,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11月上涨11.41%,创岛城2月份实施限购令以来的成交量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