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临近住博会 西安楼市将迎成交高峰

西安晚报  2012-04-12 20:03

[摘要] 在调控力度不减、房地产市场库存攀升的大背景下,面对惨淡的销量和日益紧绷的资金链,跑量已经成为各房企当前的首要任务。

调控力度不减、房地产市场库存攀升的大背景下,面对惨淡的销量和日益紧绷的资金链,跑量已经成为各房企当前的首要任务。面对日益严峻的库存挑战,“消化库存”速度也在随之加快。从当前楼市销售情况来看,以价换量仍是主流。成交量相对前期虽有所复苏,但并未出现明显回暖上涨迹象。

市场行情 住宅销量环比降9%

春季住博会的临近,西安楼市成交量将迎来持续上涨,随着刚需的进一步释放,西安楼市将在4月份迎来一个新的成交高峰。

上周西安普通住宅供应套数为96849套,较13周增加了2204套。上周,西安商品房成交1974套,成交套数相比13周减少1439套;商品房成交面积为183050.62平方米,环比下降24%。

城东 销量下滑趋势依旧

上周,城东普通住宅销量继续延续下滑趋势。上周城东普通住宅成交286套,较13周减少54套,成交面积28558.17平方米,环比下滑18.81%。近期,城东普通住宅城市置业者活跃,各楼盘的来电来访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但是成交量不高,置业者仍然以观望情绪为主,期待优惠力度的进一步加大。

城西 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4.81%

到了“银四”的楼市,虽然开发商对自己楼盘的优惠力度仍在加大,但成交不足,成交量较第十三周有大幅的下降。目前城西市场已售楼盘主要的户型仍为刚需户型,并且购房者在购买住房时也增加了一些对楼盘的性价比、地段位置,以及对楼盘开发商品牌实力的考虑。上周城西普通住宅成交81套,较13周减少了67套;成交面积7392.77平方米,环比下降了44.81%。

城南 关注度低成交量下滑

受清明节假期的影响,最近城南楼市关注度较低,商品住宅成交量也出现相应的下滑。不过,就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日均成交量呈趋高态势。“银四”的到来,开发商为房展会蓄势,这无疑给目前活跃的市场添加了一针强心剂。上周,城南普通住宅共成交376套,相比13周减少64套,成交面积为42957.15平方米,环比下滑13.45%。

城北 优惠促成交环比涨12.83%

三月份,房企大打促销优惠牌,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进入4月开发商继续备战“银四”,转变销售策略,促销优惠依然是市场的主旋律。上周,城北普通住宅销量共成交305套,成交面积30946.4平方米,环比上涨了12.83%。(记者周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