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东可能对新购房产征收房产税 提高持有住房成本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2-04-11 22:12

[摘要] 10日,广东省房协在广州举办“广州品牌房企新闻发布会”,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吕洪清透露,正研究将目前房地产税收主要从交易环节征收改为主要从保有环节征收。

10日,广东省房协在广州举办“广州品牌房企新闻发布会”,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经济师吕洪清透露,正研究将目前房地产税收主要从交易环节征收改为主要从保有环节征收。

据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广东征收房产税的思路是:有可能会在新购房产征收,暂时不考虑对目前己拥有住房开征。

数据显示,今年1到2月份,全省商品住房均价每平方米7262元,同比下降12%,房价近年来首次出现如此大的下降幅度;1到2月广东省房地产商品房销售继续呈现量价齐降的态势,但由于采取了积极有效的促销手段,3月以来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吕洪清透露,将多管齐下进一步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正研究将目前房地产税收主要从交易环节增收改为主要从保有环节增收,增加房屋所有成本,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同时,通过提高持有住房成本,使闲置住房回归市场,有利增加市场供应,平抑住房价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