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岛将打造两大度假集群 5年将建20家度假酒店

大众网  2012-03-31 00:17

[摘要] 如何能让更多游客在青岛玩得开心,住得惬意?3月28日,市人大代表、市旅游局局长王建功说,岛城将在未来五年内,打造东西两大度假集群、6个度假区和逾20个度假酒店,还将在大港打造国际邮轮母港。

如何能让更多游客在青岛玩得开心,住得惬意?3月28日,市人大代表、市旅游局局长王建功说,岛城将在未来五年内,打造东西两大度假集群、6个度假区和逾20个度假酒店,还将在大港打造国际邮轮母港。

建高档酒店留住客人

谈起青岛旅游下一步发展计划,王建功多次提到了度假旅游,表示下一步青岛要向国际旅游度假中心发展,“现在中国旅游还处于初级阶段,主要是观光旅游,现在游客在青时间大约3.5天。但生活水平到了一定程度,就不会这么偏好短期旅游。”王建功表示,青岛发展度假旅游的资源非常好,尤其是沙滩资源,对发展度假旅游非常有利。下一步青岛将全力以赴打造度假集群,建设度假酒店,“像黄岛的凯宾斯基度假酒店、即墨的海泉湾等都是度假酒店,但这些还远远不够。我们要打造一批度假酒店。”

王建功描述说:“度假酒店首先是建在海边上,有度假的配套设施,如游泳池、沙滩等。”王建功告诉记者,按照计划,五年内青岛将打造成东西两大度假集群,6个度假区和20个以上的度假酒店。

在很多人印象中,青岛酒店已经非常多了,为何还要建设如此多的度假酒店?王建功表示,青岛旅游业现在最紧张的酒店其实是五星级酒店,是高档酒店,到旅游旺季时经常会出现五星级酒店紧张情况,“下一步青岛发展度假旅游,让更多的人在青岛‘留下’,就需要更多的高档酒店。”

去年来了21艘邮轮

欧洲邮轮“经典号”豪华邮轮、美国“钻石公主号”豪华邮轮、欧洲邮轮“经典号”……去年,一艘艘豪华游轮相继驶入岛城,给青岛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在愈演愈烈的邮轮经济发展中,青岛也已经迈出了步。

“邮轮经济发展很快,中国的邮轮经济以30%的速度在增长。过去外国邮轮在中国只能停靠一个城市,从前年开始,可以多港停靠了。”在王建功看来,在老龄化社会中,邮轮经济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因为真正坐邮轮旅游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

对此,王建功认为,青岛也应该发展邮轮旅游,“去年邮轮来了21艘,的美国‘钻石公主号’载客2600人,加上1000多名船员,一共3000多人,下船之后,60辆大巴拉着走,效果非常好。”采访中,王建功表示,青岛邮轮母港也要启动建设,母港的概念不只是停靠,需要很多配套设施,如修理、补给、供油、供水、供电、供食品,游客下来后还要有休息的地方,另外还有很多乘客从这里上船去旅游。

王建功表示,青岛邮轮母港定在大港的码头,按照国际标准,建造一个国际邮轮母港,“其实现在大港已经开始停靠邮轮了,下一步将码头进行扩建,还要进行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

正在争取设立免税商场

王建功认为,岛城还应发展文化旅游,特别是演艺文化要进一步挖掘,“下一步商业化的挖掘,包括即墨海泉湾、海上嘉年华等,要大力支持。将来晚上的夜间演出挖掘好了,既宣传了文化,又拉动了夜间旅游”。

海上旅游也需要进一步开发,王建功表示,青岛目前海上旅游的档次不高,都是小游艇、小游船,下一步准备建造一些能够在海上进行餐饮、会议 、观光的游船,可以在这些游船上进行婚庆、商务会议或者宴请等,“纪念品和旅游商品也需要开发,要具有青岛特色”。王建功还透露,为促进旅游商品销售,青岛一直在争取设立免税商场 、超市,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青购物。此外,会展旅游、商务旅游也将是青岛下一步发展的项目。(记者 高亮 娄花 李志波 实习生 隋小冲)

 相关新闻阅读:

房地产大佬暗推五星酒店疯狂生长

不比学术比酒店 大学不怕丢脸建五星级酒店

世界八大“恶名远扬”的酒店房间(组图)

楼市再掀"狂降潮"万科城狂惠12万起领降四方

西海岸降局已定 4盘超低价9盘欲跟风

城阳4月加推成群成"大佬"拼低5500起/奖10万!

【今日重点推荐】 城阳规划蓝图绘就 价格洼地倍受亲睐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搜房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