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楼市成交量回升 房协呼吁开发商合理价格卖楼

广州日报   2012-03-23 10:59

[摘要] 在昨日举办的2012年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上,广东省房协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韶透露,两会结束后,房地产调控基调已定,政策既不动摇,也不加码,

在昨日举办的2012年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上,广东省房协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韶透露,两会结束后,房地产调控基调已定,政策既不动摇,也不加码,房地产形势逐渐明朗。从市场反应来看,各地楼市优惠促销措施不断,刚需开始释放,商品房成交量开始回升。

去库存压力扩张到全局

据省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21.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6%;销售额为485.53亿元,下降28.5%;销售均价7807元/平方米,下降7.5%,呈现量价齐降态势。从市场供求关系看,1~2月全省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3153.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0%,与同期实现销售621.95万平方米相比,销售率仅为19.7%,从存货情况看,截至2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3155.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5%,待售面积创下近十年来水平。

广东省房协认为,市场呈现较为明显的供过于求状态,去库存压力从局部扩张到全局,企业资金压力明显加重。

珠三角成交量正回升

部分开发商促销力度开始加大,通过“员工内部价”、“团购价”、“特价单位”等不同形式进行促销,带动了刚需的释放,再加上银行贷款利率回调及优惠的政策执行,各地城市的商品房成交开始小幅回升。

数据显示,广州一手住宅市场上周呈现回暖态势,3月12日至3月18日网签达2005套,环比前一周的1407套上涨43%,是广州颁布“新国八条”以来第三高的周成交。2月以来,佛山楼市成交持续回升,并接近两个月以来的高点。目前新推货价格继续下探,积压的刚需客户经过近半年的观望后,陆续入市。

省房协将在4月28日~30日举行2012珠三角房博会。王韶说,随着货币政策的微调,尤其是部分银行执行利率优惠政策,消费者的入市决心增加。两会结束后,楼市调控政策也没有加码,也让消费者的心态开始发生变化,此时开发商若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以合理的价格进行促销,消费者亦会积极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