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惊现"零首付"开发商为购房人垫付全部款项

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李雯  2012-03-23 08:01

[摘要] 从签订“保值协议”,到垫付10%~20%的首付款,再到买房“零首付”,当下的青岛楼市营销,花样翻新。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城阳一楼盘抛出“买房零首付”促销活动,并拿出了部分高层房源参与活动。此外,还有个别楼盘打出了分期首付,甚至是代付月供的旗号进行楼盘促销。

从签订“保值协议”,到垫付10%~20%的首付款,再到买房“零首付”,当下的青岛楼市营销,花样翻新。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城阳一楼盘抛出“买房零首付”促销活动,并拿出了部分高层房源参与活动。此外,还有个别楼盘打出了分期首付,甚至是代付月供的旗号进行楼盘促销。采访中,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在楼市成交仍低迷的现状下,开发商垫付首付,目的就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

“零首付”楼盘现身城阳

据悉,推出“零首付”促销活动的楼盘位于城阳区,小区由多层和高层楼组成,已于上周末开盘销售。据了解,此次参加“零首付”活动的是部分高层房源,购房者如果看上这些房源,但一时间没办法支付首付款的话,购房者只要先与开发商签订一份垫付合约,便能由开发商帮忙来垫付全部首付款。如此一来,购房者就可以凭首付发票向银行申请贷款,购房者只需要将首付款在10月份之前还给开发商即可。

昨日,记者致电该楼盘,其销售人员称公司只是拿出了一部分房源参加活动,并称这部分“零首付”房源已在3月17日开盘当天销售一空,近期将不再追加“零首付”房源。

首付分期若隐若现

当下楼市中,除了“零首付”的营销策略外,首付分期在个别项目也有不同程度的体现。日前,崂山区一商业公寓项目对外宣称,只要20%的首付款,就可以先定下房子,另外30%的首付款只要在8月份交房之前补齐即可。据了解,该项目为商业项目,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商业地产的首付款要达到50%,显然,开发商帮着垫首付、首付分期交的做法,与政策规定的50%首付相违背。

另据记者了解,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在城阳、李沧区域,也有个别楼盘曾推出首付折扣活动,但目前活动已经取消;与此同时,还有个别楼盘为促进销售,推出了在销售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帮忙垫付一年月供的优惠。而在更早些时候,像即墨、开发区一些近郊楼盘,甚至市区CBD核心区域的商业公寓类楼盘,也曾推出购房一成首付的促销活动。“首付款的降低可以降低门槛,使更多的购房者买得起房子,加快房屋成交,”一位房产从业人士表示,“短期内,首付折扣的方式对促销还是行之有效的。”“显然,开发商资金链紧绷,想尽一切办法促进成交量。”业内人士林宪周表示,“开发商推出帮忙垫首付的优惠,就是为降低购房门槛,促进销售,缓解资金压力。”

“零首付”并非零风险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零首付”,并非是真正的无需首付,而是由开发商先行垫付必须的首付款,等顺利拿到贷款后,购房者再一次性或分期将垫付的首付款还给开发商。开发商之所以愿意以垫付的方式减少购房者的首付款额度,其实是在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售房出现了困难,手头资金面临“缺血”的窘境,才不得已而为之。

另外,开发商帮忙垫首付的行为虽然在很多城市叫停,但是推出首付折扣活动的开发商并未因此受到处罚。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尤其在楼市资金链短缺的弱市下,个别开发商铤而走险打政策擦边球,“零首付”或者首付折扣的现象由此产生。然而,对购房者而言,这种“零首付”的方式并非零风险。

据悉,“零首付”购房目前在我市虽然没有明确规定,但银行方面的态度是,这种行为不符合当前的楼市调控政策,属于假首付行为,查实可收回贷款。此外,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开发商全额垫付首付款,从表面上说降低了购房门槛,便于楼盘购房者资金周转的需要,但是并不是说就此降低了购房成本,楼盘购房者还是必须在一定时间内付清垫付部分,这并未减轻楼盘购房者的实际负担。说到底,“零首付”只能算是个促销噱头。购房者在贷款购房过程中一定要客观估计自身的经济能力,对家庭收入作合理预期,切莫贪图开发商所谓垫付首付款的便宜,以免自食苦果。

相关新闻阅读:

金三银四开盘忙 搜房实探城阳楼市现状

有盘必报:巴黎壹号3.17开盘 搜房团购优惠3万

3月热点大PK:促销多样 低价当道!

别墅大爆5500低价 岛城楼市陷“尴尬”

逼疯了! 岛城新盘0首付/总价11万我信了

【今日重点推荐】0首付/团购/降价 青岛开发商清仓博量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3.25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