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大量商业用地入市 今年商业地产竞争激烈

四川日报   2012-03-08 21:32

[摘要] 从记者目前了解的信息来看,无论具有代表性的甲级写字楼,还是竞争日趋白热化的零售物业,今年成都的商业地产都将迎来规模空前的放量期。加之商业物业现有的600万平方米存量,2012年的成都商业市场,竞争在所难免。

从记者目前了解的信息来看,无论具有代表性的甲级写字楼,还是竞争日趋白热化的零售物业,今年成都的商业地产都将迎来规模空前的放量期。加之商业物业现有的600万平方米存量,2012年的成都商业市场,竞争在所难免。

这是一组关于商业地产的信息:2月,成都共出让土地32宗,成交25宗,其中仅有一宗为二类住宅用地,其余均为纯商业用地或商住混合用地;万科在蓉纯商业项目年底入市,中海地产超百万平方米商业项目——中海南中心落户金融城核心,成都华润今年首次把商业纳入销售业绩目标任务,蓝光以空港国际城为开山之作,宣布将全面进入新商业地产运作阶段,凯德置地打造的成都来福士广场,其购物中心招商工作稳步推进……

从记者目前了解的信息来看,无论具有代表性的甲级写字楼,还是竞争日趋白热化的零售物业,今年成都的商业地产都将迎来规模空前的放量期。加之商业物业现有的600万平方米存量,2012年的成都商业市场,竞争在所难免。

写字楼品牌开发商领衔入市

来自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表明,2011年成都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达16.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8%。其中第四季度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达50886平方米。2012年,成都将有近100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投放市场,当中不乏大品牌开发商的身影。

据了解,华润大厦将在3月底交付;中海南中心由两幅地块、三大组团组成,总占地面积超过30万平米,最终将打造成总共120万平米的涵盖城市别墅、高端住宅、高端商务和高端商业四种业态的“新城市模型”,而中海国际中心作为中海地产写字楼端的产品系列,采用纯租赁模式,规划面积达60万平方米,涵盖8栋国际甲级写字楼集;万科钻石广场的5A级写字楼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入市,该项目是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万科集团在成都的纯商业项目,项目高达150余米,是现阶段建设路商圈当前在建的标杆性建筑;此外,有着“巴蜀新地标”之称的成都来福士广场,其国际甲级写字楼及购物中心,也将在年内陆续推向市场……

品牌开发商在写字楼市场的频繁发力,一方面使得成都甲级写字楼的平均品质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如此大体量的商业项目存在,如何消化也成了业内外持续讨论和关注的话题。

零售物业传统百货逐渐走低

零售物业方面,2011年,由于奢侈品牌、时尚品牌及餐饮品牌等均积极在蓉扩张,受此强劲租赁需求推动,成都零售物业表现积极,春熙路—盐市口核心商圈、二环路商业带及新兴的南延线商圈均取得良好的租金表现。来自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第四季度,成都优质零售物业首层平均净租金有近10%的同比增幅。

据估计,2012年全年成都市零售地产市场将迎来近6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其中包括华润万象城、成都来福士广场、九方等在内的近55万平方米供应为购物中心。

尽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随着上述购物中心的相继开业,将一改此前成都市零售物业以传统百货占主导的格局。但也有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坦言:“目前成都的购物中心都力拼品牌,同质化严重,缺乏主题,市场供应的放量增长令未来成都零售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对此,仲量联行成都零售地产部总监乔裕生建议:“准确的招商、定位、运营及营销能力将会成为开发商在激烈竞争中获胜的关键因素。”

市中心甲级写字楼走势向好

有业内权威人士表示,“综观成都写字楼市场,物业基本都是以销售型为主,真正意义上具备长期持有物业能力的实力开发商屈指可数,更缺少与企业长期共赢的商务理念。纯租赁模式以单一产权,保障企业经营管理与维护的统一性,是商务地产变革与国际商务新趋势。”对市场供需来说,“在成都市经济持续活跃,外来投资不断增长的情况下,租赁市场仍将存在较强的需求。因此持有型物业的业主仍将保持积极的定价策略,位于市内主要商务区域的高品质甲级写字楼租金仍有一定上涨空间。但鉴于未来12个月新增供应密集,尤其是城南将有大量散售型写字楼集中入市,市场受压,全市写字楼空置率或将会出现较大增幅。”仲量联行成都商业部总监张裕鹏表示。

降价信号已出现

降价信号已现端倪,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连续第6个月环比下跌,跌幅是2011年9月开始下跌以来水平,且价格下跌范围进一步扩大,超过七成城市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

在调控继续实施的2012年,岛城楼市的新房库存量不断上涨,虽然存款准备金率降低了、首套房贷利率降低了,但是房地产商仍然要面临严峻的资金链问题。有业内人士分析,“市场上已经出现了降价信号,新房库存压力大,开发商将会加大促销力度。”

开发商在加大促销力度的同时也注意时间节点的营销。“预计3、4月份,青岛楼市会迎来阶段性的开盘小高潮。”据该人士介绍,楼市节日惯性加上信贷政策的波动,使项目延期开盘。再加上,大部分项目处于停工状态,开发建设的速度跟不上,以及开盘前的蓄水不足,也迫使项目到三四月份开盘上市。开发商将在随后积极备战“金三银四”、“五一黄金周”等重要节点。 

搜房统计,3月预计开盘的楼盘数量也不是很多,或许不会再像2月一样被开发商放鸽子,而一些备受关注的楼盘会依然领衔楼市。业内人士说,“在3月初,新一轮的降价潮可能就会到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