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武汉35%新增用地确保上工业

长江日报  2012-02-07 15:57

[摘要] 按照新一年工业倍增计划,全市年度工业总产值拟破万亿大关,工业投资力争增五成。昨日,全市工业倍增计划大会上公布几项强力政策,重点保证工业用地,为提速工业倍增计划出重拳。

按照新一年工业倍增计划,全市年度工业总产值拟破万亿大关,工业投资力争增五成。昨日,全市工业倍增计划大会上公布几项强力政策,重点保证工业用地,为提速工业倍增计划出重拳。

昨日公布的土地政策中明确,确保工业用地,全年35%新增用地确保干工业。同时,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规划面积提高到231平方公里,是现有的3.8倍。

首次将工业用地指标切块到市经信委

从今年起,全市工业项目用地指标将切块下达到市经信委,这是武汉首次将工业用地指标交给工业主管部门“掌控”,确保全在新城区,工业用地占新增建设用地计划的指标更是高达50%以上。

过去,市政府也曾出台关于工业用地指标的相关政策,但不属于工业主管部门管理,监控力度有限。至于年度新增建设用地向工业倾斜,并非次提出,但却首次明确具体占比指标要达到35%,证明对工业用地的重点“照顾”。

工业示范园扩大3.8倍至231平方公里

据了解,去年是武汉深入落实工业强市战略年,各区积极出手招商引资发展工业,但发展的同时,土地资源紧张成为共同面对的问题。

去年起,全市6个新城区和3个跨三环线中心城区重新规划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原本规划面积是60平方公里。昨日会上,这个指标已增加到231平方公里,是现状的3.8倍。

会上明确,在确保工业用的规模后,要求各区加快建立工业用地储备制度,创新土地征用方式,采取打包申请、预征用地等方式,实现“项目即来,土地即供”,保障项目落地需要。

1.1亿元招商奖金已打入今年预算

除了用地保障,今年还将资金投入要向工业倾斜。年内市财政将新增重大工业项目招商奖励资金4000万元、新引进2亿元以上投资项目补贴资金3000万元、成长性企业流动资金补贴4000万元,三项补贴总计约在1.1亿元。

去年,为促进全市工业发展,这三项补贴当年从财政预算中“新造”,属于临时政策,今年则早早就对财政资金进行安排,写进具体工作计划中,打有准备之仗。

规划2012年

■全市年度工业总产值拟破万亿大关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8800亿元

■工业投资力争增五成,达1600亿元

■新型工业化示范园区规划面积提高到231平方公里,是现有的3.8倍

■市财政新增重大工业项目招商奖励资金4000万元、新引进2亿元以上投资项目补贴资金3000万元、成长性企业流动资金补贴4000万元,三项补贴总计约在1.1亿元(记者冯欣楠瞿凌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