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青岛地产十强外来大鳄占七席 低价抢滩楼市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2-01-19 15:37

[摘要] 青岛房屋销售额10强企业是个晴雨表,能够反映出很多东西。2011年的销售10强已经出炉,这10家企业代表了青岛龙头企业的规模和战略战术是否能适应市场。

青岛房屋销售额10强企业是个晴雨表,能够反映出很多东西。2011年的销售10强已经出炉,这10家企业代表了青岛龙头企业的规模和战略战术是否能适应市场。

总体来看,2011年的青岛房企10强表现不尽人意,销售额出现了比较大的下滑,除了万科一骑绝尘,销售总额继续超过40亿之外,其他大都在20亿以下。尤其是本地企业,没有一家规模做到40亿(17家房企销售额过200亿,37家过100亿),在市场反应上迟缓和对策上无力,导致在排名中继续落后,更加被边缘化。

本土房企只有三家跻进十强

海信的销售能力,在2011年得到进一步确认,跟万科龙湖这样的企业比还是有差距。虽然海边的黄金地块在增加,虽然还是十强,但海信在众多大鳄的贴身紧逼下,越来越呈现出疲惫的姿态,没有了当年十盘齐发、青岛老大的意气风发。2012年不知能否再现辉煌?

青建依山半岛和之前的含章花园的操盘思路一样,早下手,缓提价,抢到了众多客户。郊区的橄榄树以低价获取市场——从一期到四期,一直卖7000元/平方米,看出做高端产品还要摸索。总体来说,青建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过还是需要实现建筑公司到地产集团的过渡,需要整合出一个品牌来,是做中海,还是广厦?虽然楼市的时机已经过去,但有压力或许才是改革的动力。

天泰依靠早年布局郊区众多项目实现了销售过十亿的业绩,就单盘来看,在这样的年份里,也还可以,没有什么突出业绩的楼盘,在青岛本地的企业中,业绩是比较稳定的,一直能够年年过的都不错。2012年,据说天泰要大举进军县城?不知道成本控制能力修炼的如何了?

大鳄低价成功抢滩岛城楼市

如果把调控下的2011年楼市比作一个舞台,外来房企无疑是一个特邀主演。在这台翻滚的楼市大戏中,他们高举降价的大旗率先出场,直至将这出戏推向高潮。

万科,其优势非常明显,地价便宜,品牌深入人心,使万科笑傲地产江湖。如此,青岛也是如此。尤其是生态城项目,在楼市低迷时入市,但充分发挥其价格推广和品牌优势,竟然开盘热销千余套。不过2012年,面对月去化60%的杠杠和50亿销售目标的两大压力指标,万科会怎么做呢?很让人期待。

鲁商的优质地块开始发挥作用了,尽管操盘水平说不上有多厉害,加起来也能有个不错的业绩。不过首府项目本来单价两万多卖的不错,现在价格却升级到三万多的豪宅序列,在楼市目前行情下确实让人捏一把汗。此外,鲁商拿了很多巨无霸地块,资金的饥渴可想而知,在存货量大,要求出货速度快的背景下,2012年,鲁商会把高端住宅市场搅个底朝天么?

万达,这是个肯定会把房子卖得飞快的企业,万达的商业项目在李村商圈取得了销售额单盘的业绩。至于后来的经营能否支撑住这个价格,2012年下半年开业后可见端倪。而万达的住宅项目显然处于众多竞争对手包围中,如何突围,2012年,应该有好戏上演。

保利,2011年海上罗兰,秉承其一贯的低价战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四方的项目就有些暗淡,主要原因在于价格涨得快了,里院里想走走高价路线,但在目前市场下显然是很难的。2012年的保利,估计还要靠海上罗兰来撑起销售业绩。

绿城,当2011年初提出35亿目标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看到自己在青岛的三大坎坷:市南的地王,胶州的滞销,李沧理想城的慢慢腾腾。错过了两年的市场火爆之后,理想之城终于迎来了新的产品,也算是抓住了上半年的好时机,出货过十亿。估计也正是因为此,下半年开始托大,大户型高层竟然单价11500元起价,直接让旁边的万达和万科以价格优势卖了个盆满钵满。2012年,绿城会有什么动作?拭目以待。

中海,依靠清江华府的尾盘做了热销。但是地王项目的销售却不尽人意,地价高是重压力,拖了几年财务成本更高是第二重压力,规划成大户型总价高是第三重压力,加装修单价高是第四重压力,错过2011年热销期是第五重压力,中海2012年会有何应对之策让人期待?

中信,进驻胶州销售火爆。因为和胶南一样,这里一直没有别墅项目,所以中信别墅和保利别墅一样,吃了独食,火得不行。但是2012年,就不是独食了,众多大鳄要来分羹,而中信的别墅项目房源还会源源不断的出来,这确实是一件富有挑战的事。(张百忍)

楼市10强历年变化

从规模来看:
入围门槛再次下滑
2008年,只要能过5个亿,就能进青岛地产企业销售前十;
2009年,只要能过10个亿,就能进青岛十强;
2010年,要近20个亿,才能进青岛市前十名。
2011年,又回到从前,只要超10个亿,就能迈进青岛市前十名。

从格局来看:
外来企业已是主流
2008年,外来的地产企业十强中只占三席,且排在最后,还不是主导力量;
2009年,外来地产企业在十强中已占五席,排名大多靠前,与本地企业分庭抗礼;
2010年,外来地产企业在十强中占到六席,差距已经拉开,优势愈加明显。
2011年,外来地产企业在十强中占到七席,已占压倒优势,本地企业基本被边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