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岛城明年继续执行限购令 新房成交量减1.3万套

都市便民报  2011-12-19 11:23

[摘要] 2011年因为众多强有力的政策接二连三调控楼市,让岛城日益高涨的房价开始有所放缓,在调控政策即将到期时,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近日正式下发文件,要求限购令到期后,继续执行。

限购、加息、增加保障房建设、提高首付……2011年因为众多强有力的政策接二连三调控楼市,让岛城日益高涨的房价开始有所放缓,在调控政策即将到期时,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近日正式下发文件,要求限购令到期后,继续执行。业内人士分析,新的一年如果开发商不大面积降价,房子成交量将重复今年的冷清,但是如果开发商选择降价,楼市有望以价换量,无论怎样,调控的继续执行都有望遏制住房价上扬的趋势,让更多有购房需求的市民看到买房的希望。

■政策解读

楼市调控明年继续执行

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继续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区、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办发〔2011〕1号),我市积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扩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在一系列措施的综合作用下,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初步达到预期效果。

通知同时要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的要求,为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切实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我市市区(市辖七区)住房限购政策在2011年12月31日截止期满后继续执行。

市区:七区住房仍然限购

根据今年颁布的限购令,意味着从12月31日起在本市市区(市辖七区,下同)实行住房限购措施: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

效果:楼市调控达到预期

今年,我市的调控目标为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涨幅明显低于本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第二是要努力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提高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第三是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量,明显提高居民住房保障水平。

在下发的通知中明显指出,经过一系列的调控,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初步达到预期效果。

记者了解到,2010年我市楼市调控目标为有效抑制过快增长的房屋价格。2011年岛城房价已经处于停涨阶段,另外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岛城八月、十月、十一月出现三次价格下滑,下滑幅度从0.1%增长到了0.3%。

■市场反应

调控十个月万元线南撤

城楼市调控执行已经过去了10个月,在这是个月中,楼市风云变幻,各大鳄拼杀正酣,成交量与房价自08年以后首次出现下跌,新房成交量十个月较去年萎缩了两万余套,李沧与四方区的销售单价也告别了万元线。

成交量:10个月少卖13000套

青岛楼市“限购令”于今年1月29日颁布实施,至今年12月31日为止。在限购的十个月中,岛城楼市的成交量如同坐上了过山车,限购令一出2月份成交惨淡只有2930套,3月份小幅回升,成交量达到了5622套,4月份成交量为5893套,五月份6416套,六月份为7230套,7月份成交7951套,8月7366套,金九银十俩月比去年同期跌了50%,仅有15276套,11月略有回升,达到8078套。

限购令执行的10个月,楼市总成交66762套,比去年同期的79800套,少了13038套。

房价:四方李沧告别万元线

“量跌必然引起价跌,开发商为了保障销量还是会选择以价换量的。”房产分析人士韩华表示,2009年与2010年,岛城房价万元线北扩,一路过关斩将到达了李沧金水路上,2009年,李沧高层住宅均价已达八千,僧多粥少,一房难求的场面真切摆在眼前,伟东幸福之城、绿城理想之城等都在列。

2010年李沧房价更是一路高歌猛进,金水路上众多楼盘冲破万元,销售价格直逼四方。不过进入2011年,随着调控的严厉,加之项目扎堆,新一轮的“抢客战”在李沧率先打响,李沧楼市价格战愈演愈烈,从“两万之争”的9000元每平,到现在的6558元每平,李沧楼市重回了7000元时代。

与此同时四方的楼市价格线也开始回缩,瑞海景园准现房发售,起价9998元/平方米,而且含精装修。中铁宜阳路上的项目已经跌破8000元,四方楼市的防线也再次崩溃。

“李沧和四方地价相对于市南和市北价格比较低,而且现在开盘的许多项目都是08、09年拿的地,不少土地单价都在两三千元一平方米。成本低,自然有让利空间,另外,加上这两个地方是大鳄必争之地,抢客户最重要的是价格,有了竞争,价格自然降得快。”韩华表示。

 相关新闻阅读:

11月仅5城市新房涨价 明年房价将继续回落

上月青岛房市价降量升

济青限购政策延续? 山东住建厅正起草相关文件

低价/优惠/特价房 14盘分类任你挑

市区低价盘3000+起 遇出手好时机!

市区首付18万 9折房源不稀罕

【今日重点推荐】 岛城成交火 降价者先来吃肉后到喝汤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关注“青岛搜房头条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搜房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