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将上调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价 二手房9天成交万余套

新京报   2011-12-11 19:56

[摘要] 市住建委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新政执行的前一天,赶上末班车的二手房成交总量突破3000套大关,其中二手住宅网签量达到2828套,均刷新了历史纪录。

上月25日,北京出台的文件,将上调二手房交易的计税价,新政昨起执行。由于担心新政增加交易的税费成本,近日二手房交易“井喷”。

上月25日,北京出台的文件,将上调二手房交易的计税价,新政昨起执行。由于担心新政增加交易的税费成本,近日二手房交易“井喷”。

市住建委公布的网签的数据显示,新政执行的前一天,赶上末班车的二手房成交总量突破3000套大关,其中二手住宅的网签量达到2828套,均刷新了历史的纪录。

新政将增加交易税费

此次出台的新政策虽然并没有公布新的计税的价格,但由于是按照的市场成交数据评估确定,因此必然将有大幅的提高。对二手房交易来说,新政实施后必然增加税费的成本。

由于担心新政增加交易的税费,从本月起二手住宅交易量的激增。12月6日的交易量突破1006套,此后持续走高,8日突破2000套,达2683套。

9天交易量超上月交易量

凡是在昨日零点以后通过市住建委网签的系统签订的二手房交易合同,均按照新政策执行。因此,前日出现了区县房屋登记大厅人头攒动,中介门店“挑灯夜战”抓紧网签的景象。

前日的二手住宅网签量刷新了此前一天刚创下的记录,当日二手住宅网签量达2828套,包括二手商业等全部二手房网签量则达到3006套。

统计显示,至12月9日,12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的成交量达10006套。而11月全月,二手住宅过户的也才7428套,这也是近9个月来二手房月交易量首次突破万套。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预计12月上旬网签量将创限购后的新高,全月网签量可能突破1.5万套。

部分区县6成多“经转商”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总监张大伟表示,除了一些交易加快网签规避税费增加外,部分经适房业主为了避免以后出售税费过多而提前转成商品房,也是交易量激增的重要原因,因此并不意味着市场回暖了。

“仅12月6日一个工作日,在丰台网签窗口签订自行成交版合同共89件,是平日签约量的2.4倍。而其中同一家庭的‘经转商’则有58件,占全部签约量的65%。”张大伟说。

他预测,执行新政后预期二手房市场将迎来长达半个月的成交低迷状态。由于市场本身处于观望期,税费增加又带来购房成本的上涨,因此未来房价将会继续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