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增加土地储备谋求更快上市——旭辉房企发展的启示

搜房网  2011-11-25 09:50

[摘要] 旭辉地产是一家以开发中高端精品住宅为主营业务的全国性房地产开发企业。首先,从布局上考虑,近几年,旭辉走出长三角,积极拓展市场,提前布局环渤海及其他二三线城市高增长的区域,逐渐成为全国性的房地产企业。其次,从当前销售情况来看,旭辉地产在第二梯队中发展相对良好,这两年发展表现出“弯道超车”的迹象。

旭辉地产是一家以开发中高端精品住宅为主营业务的性房地产开发企业。首先,从布局上考虑,近几年,旭辉走出长三角,积极拓展市场,提前布局环渤海及其他二三线城市高增长的区域,逐渐成为性的房地产企业。其次,从当前销售情况来看,旭辉地产在第二梯队中发展相对良好,这两年发展表现出“弯道超车”的迹象。

从第二梯队房企的拿地策略角度来讲,现在赶紧出货应该尽管将资金投入到二三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去拿地。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

、二三线城市尽管也将纳入限购范围,但总体政策执行力度不会比一线城市那么大, 因此,二三线城市还面临着相对可观的市场发展机会。

第二、由于大型房企参与,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竞争激烈,对于中小型房企来说,参与的机会成本会越来越高,相对于在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拿地,二三线城市拿地的机会成本远远要比一线城市低,并且在二三线城市拿地及开发规模上的机会也会比一线城市多的多。房地产行业洗牌或房企之间的分化过程中,大开发商既要做大鱼,也要做快鱼,大开发商通过高速周转策略提高开发和销售速度,更要想法设法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甚至兼并中小开发商,快速进行规模化扩张,抢占行业军团的席位。旭辉这样的第二梯队的开发企业此时也应该制定自己合理的发展战略,在这个内外环境相对比较复杂的市场阶段,旭辉这样的房企其实也面临着市场发展机会。他们也可以采取快速开发的高周转策略进行扩张,布局还具有发展机会的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在其他同类房企发展相对滞缓的情况下,这些资金周转较好的房企就可以克服发展瓶颈进行“弯道超车”,超越同类房企,成为区域市场的主导者或可与部分大型房企在市场上角逐。

从资金面的角度来讲,各大房企采取高速周转的市场策略,快速回笼资金,以“现金为王”,行业发展经验也表明,楼市调控政策收紧,市场流动性不断收紧的市场背景下,哪个房企拥有更多的现金流,哪个房企将在“逆势扩张”的市场背景下立于不败之地。 旭辉此时逆势拿地,一方面为了企业长远发展做充裕的土地储备,另一方面,土地储备作为上市的资本,一旦上市旭辉的发展就步入了快车道,上市以后融资也好、拿地也好。总之,增加土地储备,谋求更快上市,成为其快速扩张的平台和工具。

(来源:同策咨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