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企并购“风暴”是祸还是福?

当家作主网  2011-11-15 17:21

[摘要] 为了抑制不断飙升的房价,各轮楼市调控政策扑面而来,由此诞生了“史上调控最严年”。如果说之前的调控政策只是抛砖引玉的话,近期的限购令对房企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房企能否度过这个“本命年”更多人持观望态度,很多房企将面临并购的局面!

为了抑制不断飙升的房价,各轮楼市调控政策扑面而来,由此诞生了“史上调控最严年”。如果说之前的调控政策只是抛砖引玉的话,近期的限购令对房企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房企能否度过这个“本命年”更多人持观望态度,很多房企将面临并购的局面!

一轮轮调控措施也确实压得房企难以喘气;房地产市场投资或投机行为已明显减少,特别是近期国家货币政策不断收紧,许多原来投资于房地产市场的实体企业遇到资金短缺问题,致使房地产企业的资金来源骤减;尤其在限购政策不断明朗的情况下,部分购房者观望的情绪有增无减,为了获得流动资金,加快回笼资金,于是各地掀起降价、促销潮;面对促销潮购房者好像不买账仍在观望中,为了盘活资金,房企不得不进行自救,房产界便上演了“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并购风暴!

房企并购犹如一把双刃剑,并购对那些中小房企来说无疑是一场浩劫;这些房企将面临破产危机,对本来严峻的就业市场无疑是雪上加霜;也许会对社会增加再就业的负担;并购对哪些大型房企来说是一次机遇,通过兼并中小房企来缓解资金短缺压力,还可以不断地壮大自己的队伍;也是大型房企步入正轨的楷机,在市场竞争机制下通过优胜劣汰的方式,改善整个房产市场中中小房企乱象的现状;从而有利于整个房产市场健康、有序的发展!

在市场经济下并购风暴并非偶然,优胜劣汰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规律,并购潮将会迎来房产业新一轮的洗牌,之后也许能看到一个健康、平稳发展的房产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