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西安开发商出狠招 降价就退房

华商报  2011-11-15 14:12

[摘要] “五盘联动,降价全额退房。即日起购买紫薇地产5大项目单位,交房前房价下行可全额退房,并获保值计划利息补偿。”你没有看错,这是西安紫薇地产11月10日在本报首发的广告,在全国各地出现因房子降价而砸售楼部的背景下,紫薇的承诺显得尤为醒目,在西安房地产市场也具有风向标意义。

“五盘联动,降价全额退房。即日起购买紫薇地产5大项目单位,交房前房价下行可全额退房,并获保值计划利息补偿。”你没有看错,这是西安紫薇地产11月10日在本报首发的广告,在各地出现因房子降价而砸售楼部的背景下,紫薇的承诺显得尤为醒目,在西安房地产市场也具有风向标意义。

紫薇的营销策略会不会让更多开发商跟风?购房者会不会因为房产保值不再观望?保值计划是否意味着开发商撑不住了?

保值计划效果明显

据紫薇地产品牌总监左英介绍,“爱比金坚”保值计划是在当前西安楼市多变的情况下,紫薇地产为了保障紫薇业主的切身利益,减少业主对产品贬值的疑虑而采取的营销手段。近期凡是购买紫薇旗下的紫薇永和坊、紫薇风尚、紫薇希望城、紫薇曲江意境、紫薇公园时光等5大项目产品的业主,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外,紫薇地产还会与其签订一份房产保值协议,如果在交房前,业主所购买同一项目同一栋楼同等

户型的商品房备案价格对比下跌时,紫薇将无条件退还购房者差额部分房款;对于按揭客户要求退房的,自向所购买楼盘递上退房申请到退房手续完全办理完毕,客户仍需向贷款银行按期办理还款业务,其间产生的还款金额和贷款利息,由紫薇地产一并退还客户。

左英表示,作为国企,紫薇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产品的价值,而不是追求短期的市场效应,因此敢于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不跟风降价,也敢于对购房者做出保值的承诺。从10年前到现在,尽管西安房地产市场起伏动荡,紫薇所开发的项目却从未出现过降价的情况,即使在2008年金融危机背景下,紫薇产品也因为品质所在,成为市场上的抗跌品。

保值计划出台后效果非常明显,左英透露自上周四广告见报后,紫薇旗下5个项目售楼部来电来访客户数量与之前相比均出现了大幅增长。

跟风可能性较小

“这样的营销手段出台后,无疑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西安万科营销总监周长亮表示,“作为西安影响力的开发商,紫薇地产的举措表明了他们对西安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对提振整个西安房地产的士气具有非常大的作用,这对当前走势不明的市场肯定是个好事。”

有关人士认为,从常理来分析这样的保值计划,其实只是当前市场下开发商采取的一种营销方法,反映出紫薇对西安楼市大趋势看好,对西安楼市走向仍然看好,以及对自身产品有信心。

对行业内普遍关注的“这样的保值承诺会不会是一个导火索,导致更多开发商效仿”的问题,曾启飞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在他看来,紫薇保值计划只是紫薇基于自身对市场的判断,根据自身情况实行的一种营销手段,每个企业对市场的判断不同,每个企业自身的情况也不同,推出的产品也会有很大的差异,采取的营销手段也会不同,因此出现跟风的可能性很小。

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企划经理姜斌也认为,可能不会有太多的开发商跟风,紫薇敢于出台这样的营销手段,意味着其对市场的看好,公司相信市场会像2008年一样回暖,房价自然也会拾阶而上。

增加购房者信心

政策会对购房者产生怎样的影响,曾启飞分析说:保值计划的亮点是保护了“买房人的利益”,因此肯定会对购房者有一定影响,对那些倚重紫薇品牌,近期又确实有购房意向的购房者,这样的保值计划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他们可能会选择出手。但对那些对市场有自己判断,而且习惯了买涨不买跌的购房者而言,保值计划的影响可能就相对有限一些。

周长亮则担心可能会有购房者将政策理解为“开发商撑不住了的无奈之举”,这一看法也得到了绿地西北事业部企划经理姜斌的响应,姜斌说:“近期楼市优惠越来越大,紫薇的这一重磅政策,有可能会被部分购房者认为是开发商底线不断降低的表现。”姜斌告诉记者:“但从保值计划的内容上来说,紫薇承诺的是房价不再降了,所以相信很多人还是会很理性地判断,会选择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