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商业用地交易升温,价值洼地备受商业投资者青睐

房天下  2011-11-02 10:16

[摘要] 今年以来,随着岛城楼市的调控力度逐步加大,房产税、限购、加息等利空消息频出,住宅市场已明显受到影响,成交量日益下挫。以传统的“金九”为例,据统计,今年9月青岛新建住宅仅成交7849套,同比去年的9503套,跌幅达到17%,尽管各楼盘优惠活动频出,但收效甚微,住宅成交量依旧惨淡。

楼市调控日趋严紧,商业用地交易骤然升温

今年以来,随着岛城楼市的调控力度逐步加大,房产税、限购、加息等利空消息频出,住宅市场已明显受到影响,成交量日益下挫。以传统的“金九”为例,据统计,今年9月青岛新建住宅仅成交7849套,同比去年的9503套,跌幅达到17%,尽管各楼盘优惠活动频出,但收效甚微,住宅成交量依旧惨淡。

面对如此低迷的住宅市场,各大开发商都把目光转移到了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地产,商业用地交易骤然升温,其成交数量在某些月份甚至高于住宅用地。记者获悉,今年前三个季度,青岛共推出商业用地115宗,成交101宗,建设用地面积2757877平方米,与去年同期成交的77宗商业用地相比,无论在成交数量还是建设用地面积上都有显著上升。

商业地产项目何其多,价值洼地成投资者

随着各大开发商纷纷进入商业地产,岛城商业产品供应量大幅增加,四方、李沧、崂山等地均有商业项目落户。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哪里才是成就商业价值的呢?鉴于此,记者走访了青岛各大商圈,据了解,业已成熟的台东商圈、香港路商圈因其浓厚的商业氛围虽然吸引了不少商业地产项目入驻,但其价格早已居于高位,空间极其有限,而新近崛起的四方人民路商圈、崂山商圈进入价格相对较低,从长远来看,随着商圈的进一步发展,投资更为可观。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位商业投资者,他认为,与其投入大量的资金在有限的成熟商铺,不如投资价格较低的“潜力股”,而从目前来看,相对于其他新兴商圈,四方人民路一带因其交通便利、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更具投资优势,而且随着四方区大力实施规划建设以及青岛“第五大商圈”的兴起,这一地块的商铺势必会迸发出巨大的商业价值。

》》》》保利里院里楼盘详情    》》》》找找邻居

相关新闻:

关爱老年人 保利献温情——10.16日保利

趣味拼图欢度十一 惊喜抽奖乐融里院——

"薯"你最实惠 9.4保利里院里紫薯蛋糕DI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