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下半年7000套保障房将建成 8千户已具购房资格

房天下  2011-10-02 10:17

[摘要] 据了解,2011年青岛计划有9000套保障房入市销售,上半年已推出1757套,下半年将有七千余套保障房入市,目前已有8千户居民拥有经适房购买资格。

据了解,2011年青岛计划有9000套保障房入市销售,上半年已推出1757套,下半年将有七千余套保障房入市,目前已有8千户居民拥有经适房购买资格。

下半年将建7000套保障房

青岛市今年计划推出9000套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包括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上半年批已配售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1757套,其他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和限价房将在下半年陆续配租配售。下半年共将配租配售7000余套保障房。

截至目前,本市已在33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中落实23148套房源,并已全部开工建设。

从2009年开始,随着岛城拆迁力度的加大,不少选择异地安置的拆迁户选择的房源为经济适用住房。

经济适用住房作为拆迁安置房使用的,其上市交易可以不受5年的年限限制。按照本市有关规定,对以经济适用住房安置拆迁居(村)民的,在《房地产权证》房屋性质栏中标注为“经济适用住房(拆迁安置房)”,其上市交易不受年限限制,首次上市交易时不需缴纳土地金,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划拨。

但如果转让后再次上市交易时,则将会收取土地金。每次交易都按成交价格总额的1%缴纳土地金。但对于拆迁过程中,已经对原房屋按规定进行了货币化补偿,并异地购买了经济适用住房的,不执行以上规定。

李沧区两处保障房建设用上公积金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青岛市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位于李沧区的两大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通过公积金贷款融资后已正式开工。

据了解,为了加快保障房建设,去年国家将28个城市列入试点,尝试用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青岛也位列其中。

目前青岛市已经启动李沧区惠水路片区和南岭片区两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建设工作,上述两个项目将充分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 房建设试点政策。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同市财政部门和公积金管理部门的沟通协作,认真总结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先进经验,拓宽保障性住房的资金筹集渠道。惠水路片区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李沧区东部地区,石牛山路以东,惠水路以南,铜川路以西,北依双峰山,南傍李村河,临近青银高速公路、下 王埠立交桥、九水路立交桥。南岭一路经济适用房项目位于李沧区南岭一路以南、文昌路以东,此处将建7栋5—6层住宅及配套用房。

8千户已具购房资格

为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范围,保证更多的人能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青岛今年4月份放宽了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条件,据统计,今年批选房结束后,仍持有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购买资格证的大约有8000户左右。

根据青岛经济适用住房相关政策,经适房资格证有效期为1年,在有效期截止日之前,市民可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申请年度复审,申请时需重新提交材料,申请周期与初次申请一样,需要75个工作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