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规范存量房购房信贷行为

新华网   2011-09-29 13:31

[摘要]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联合三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存量房交易监管防范信贷风险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尽快向银行开放存量房网上交易信息,通过规范存量房购房信贷行为,实现与银行的信息共享。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联合三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存量房交易监管防范信贷风险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尽快向银行开放存量房网上交易信息,通过规范存量房购房信贷行为,实现与银行的信息共享。

《通知》要求,各银行审批存量房购房贷款时应查看对应的存量房网上交易合同,核对交易信息。银行必须按照网签合同中约定的房屋成交价格与评估公司出具的评估价格两者孰低的原则确定房屋抵押物价值发放贷款,不得超过按网签合同中约定的成交价格与银行最后确定的贷款成数相乘计算出来的贷款金额。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言人表示,存量房交易涉及放盘、签约、资金托管、按揭、问税等环节,由于此前房管部门与银行的信息沟通平台不完善,在存量房交易过程中,仍存在“阴阳合同”,给交易资金、银行信贷安全带来风险,造成国家税收漏洞,影响国家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的贯彻落实,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该《通知》实行后,房管部门、银行、税局在为交易当事人办理交易过户、审批购房贷款及征税时都将查询交易当事人网上签署的《存量房买卖合同》,核对交易当事人提交的申请资料,“阴阳合同”问题将得到有效遏制。

与此同时,银行业监管部门将加强对各银行存量房购房贷款业务的监督检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将加强对房地产中介市场检查,严肃查处中介机构怂恿、协助客户签订“阴阳合同”行为,进一步加强存量房购房信贷环节监管,规范存量房购房信贷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