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金九银十 西安楼市“成色”十足

地产中国网   2011-09-22 22:48

[摘要] 据《西安晚报》报道又是一年“金九银十”,对于开发商来说,这是一个丰收的时节,也是一个值得为之付出的时节。不过,在限购、限贷、限价以及房产税等被称为“史上最严调控”下,今年的楼市相比往年不同,充满更多变数。

据《西安晚报》报道又是一年“金九银十”,对于开发商来说,这是一个丰收的时节,也是一个值得为之付出的时节。不过,在限购、限贷、限价以及房产税等被称为“史上最严调控”下,今年的楼市相比往年不同,充满更多变数。但据统计显示,刚进入9月的周,西安普通住宅成交量就达2556套,环比上周上涨107.1%,成交面积超过2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11.15%。很显然,今年西安楼市的“金九银十”成色十足。

开发商积极应对迎旺季

往年的“金九银十”,不仅是销售的黄金季节,也是涨价的黄金季节。那么,今年的“金九银十”又面临着怎样的市场环境呢?记者在采访中铁置业的策划经理齐振华时,他只用一个字概括近期的工作状态,忙。齐经理说起对2011年“金九银十”的心态,他表示,不会盲目乐观,保持理性,以平和的姿态迎接黄金周。

“金九银十”是楼市的特定时期,一般而言,进入9月,个人的事业或家庭对一年的收支已经有了比较清晰的概念,因而对一些大宗的消费支出会有计划,加上9月节日特别多,商家也有较多促销,会带动置业者消费。多重因素下形成了“金九银十”的营销节点。齐经理表示,“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的营销旺季,但今年可能会比较特殊,政策环境之下置业者的观望情绪会比较浓,因而会影响到楼市的整体表现。但开发商也不需要太悲观,毕竟确实需要购房的置业者始终存在,不会因为太过观望而放弃置业计划。

荣禾策划总监潘庐茵则认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户型比较好的,大小适中的,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还是会在这个节点迎来自己的旺季。对接下来市场的判断,潘经理表示不太好预判,没有太过于清晰的迹象可循,一切都被政策所左右,调控、限购,才是决定今年楼市发展导向的重要因素。“倘若没有过于利害的政策影响,今年的市场整体发展还是不错的,上半年成交也很可观。市场持续向好的情况下,‘金九银十’还是会有所放量的。至于价格会不会出现松动,也不好预测,主要是看以走货为主的开发商多不多,着急回笼资金、对后市没有把握的企业,将如何进行促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