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八月46城市房价环比停止上涨 调控效果逐渐增强

中国新闻网  2011-09-19 00:30

[摘要]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有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停止上涨步伐,市场表现距离楼市调控目标在逐渐接近,楼市调控效果逐渐明显。但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同比全线上涨,楼市调控高压态势仍不能放松。

中国房价上涨速度正在减慢。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有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停止上涨步伐,市场表现距离楼市调控目标在逐渐接近,楼市调控效果逐渐明显。但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同比全线上涨,楼市调控高压态势仍不能放松。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全线上涨,但涨幅回落的城市比7月份增加了14个,达40个。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45个。

8月份,中国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的城市为南昌,同比上涨9.3%,其他涨幅较高的城市中,长沙上涨8.8%、乌鲁木齐涨8.9%、石家庄涨7.8%、秦皇岛涨7.7%、岳阳涨7.6%。一线城市中,7月份,北京新建商品房同比上涨2.4%,上海上涨3.2%,广州房价上涨7.1%,深圳上涨5%。杭州上涨1.8%。

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房价格下降的有16个,持平的有30个。与7月份相比,8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15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4%,涨幅比7月份缩小的城市有8个。

二手房方面,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下降的有5个。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7%,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25个。

业内人士认为,受限购和调控政策的影响,8月份,中国70个城市中有46个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下降或者持平。而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经连续两个月停涨。限购城市房价平均环比涨幅为0.01%,同比为4.29%,都低于非限购城市。可见限购依然是目前见效比较明显的调控措施。

但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全线上涨。目前楼市调控正处于艰难博弈时期,调控高压态势仍不能改变,力度不能放松。

  相关新闻阅读:

楼市上演惊心价格战 19热盘75折惊降500/平

房价看涨不买涨 四季度楼市何去何从

专家:房价年底或现低点

调控高压之下 中国房地产至少还有15年增长期?

2012年房市“假摔”后或创新高

【今日重点推荐】青岛楼市"金九"或变"铜九"成交多周持续下滑

 把握最热点房地产行业资讯?关注“青岛搜房头条

[热点专题] [资讯中心][交易分析] [大话地产] [搜房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