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年下半年青岛消费者购房行为调查报告

房天下   2011-09-15 14:47

[摘要] 进入2011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更加活跃,一方面国家政策不断推出,平抑房价、调整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日益坚定,而另一方面市场走势扑朔迷离,房价走势并未明朗化。

进入2011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更加活跃,一方面国家政策不断推出,平抑房价、调整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日益坚定,而另一方面市场走势扑朔迷离,房价走势并未明朗化。在这样的环境下,及时了解居民对房地产市场的看法和判断以及对住房的需求就显得尤为重要,因而为了解居民购房需求,服务住房消费,中指研究院•中指调查于2011年8月19日-21日,借助青岛住交会,对青岛市居民的购房需求进行了问卷调查。

<2011年下半年青岛消费者购房行为调查报告>更多详情点击

》》》》点击进入专题地址

数据来源:房天下指数研究院

解析:本次受访者中,以25-30岁年龄段群体为主(39.64%),以公司管理人员与公司员工为主(共计51.35%),学历多为本科(42.34%)或大专(37.84%),家庭年收入集中在5至9万之间,以单身和三口之家为主。

描述分析要点:

1、中等大小户型,单价万元以下楼盘为多数青岛消费者所接受。在本次的调查中,购房者可以最青睐的房屋为70~89平米的两室一厅户型,可承受的房屋总价在60~79万之间为主,大部分购房者可接受房价在12000万元/平米以下。毛坯房依然是大多数购房者的选择,而地段为购房者最看重因素,价格次之。

2、国家平抑房价政策的执行效果不受购房者看好。面对不断走高的房价,国家不断出台相关平抑房价的政策,无论是政策出台的密集度还是政策涉及的广度和深度均前所未有,但从购房者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消费者对政策能否达成目标缺乏信心,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不好说政策能否实现预期目的。

2011年下半年,45.95%的消费者表示受到限购影响,将推迟购房;

28.83 %表示将会暂时观望;而有20.72%的受访者表示将会按照计划购房,没有受到影响。

数据来源:房天下指数研究院

岛城购房人需求意向——计划购房时间

计划一年内购房者比例过半,2年内计划购房者达72%

调查显示有51.35%的青岛受访者表示有在一年以内购房的计划。而在两年以内有购房计划的比例在三分之二以上。

购房次数

首次置业者比重,大部分人置业次数不超过二次

调查显示青岛购房者中首次置业比例,为70.27%。而首次以及第二次置业者比例达到94.59%,第三次及以上置业者比例较少。

购房目的

结婚用房为购房者购房最主要目的,改善用房其次

青岛购房者购房的主要原因为结婚用房,消费者比重为31.53%;其次为改善用房和自己无房,比重分别为22.52%和17.12%,投资理财的比例占比为6.34%,位居第四。

现场看盘次数

青岛购房者现场看盘次数集中在3次以内

调查显示,消费者现场看盘次数以3次以下者居多,占比高达90%以上。其中现场看盘次数在1次以及2次的占比为21.62%和34.23%。而有约19.82%示没有去过现场看盘。

电话/网络查询楼盘次数

消费者电话查询楼盘次数集中在3次以内,多次比例明显高于现场看盘

调查显示,通过电话/网络查询楼盘的购房者查询次数仍然集中在3次以内,有进行过电话/网络查询楼盘且查询次数在3次以内的购房者占比达到74.05%,电话/网络查询楼盘6次以上的比例达到16.22%,高于现场看盘者的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