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8月二手房低位盘整 均价出现环比微升

广州日报  2011-09-05 09:31

[摘要] 昨日,记者从中介处获悉,在限购、限贷双重影响下,8月份广州二手楼市交投仍持续低位盘整,不过部分看楼时间较长的买家开始出手,交投活跃度较7月略有好转。来自中介的成交数据显示,8月份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有所上升。

昨日,记者从中介处获悉,在限购、限贷双重影响下,8月份广州二手楼市交投仍持续低位盘整,不过部分看楼时间较长的买家开始出手,交投活跃度较7月略有好转。来自中介的成交数据显示,8月份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有所上升。

首次置业价“笋”才出手

合富置业市场部高级主任梁燕明表示,据该公司成交数据统计,8月份全市二手楼市中接近六成买家为首次置业者,其中不少买家为结婚刚性购房需求。

首次置业者青睐的区域是荔湾、海珠、白云等区域,其中,荔湾区中山七、中山八、上下九以及海珠区工业大道北、江南大道沿线的旧楼,因交通方便而受到首次置业青睐,一些总价适中的中小户型单位,更是新婚等迫切购房需求人士的热门之选。原芳村、白云区机场路沿线、新市、黄石等片区的一些实惠小区盘,亦受到不少非广州本地户籍的首次置业人士的青睐。

中原地产研究部也分析表示,刚需买家陆续入市,买家对价格笋的物业积极出手,尤其是证满5年的房源更是抢手,刚性需求是主要市场承接力。

目前二手楼市的成交主力仍然落在中低总价段内,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8月份成交的二手住宅当中,高达75%的成交个案总价落在150万元以内,当中多达三成的成交个案更是总价在50万~100万元以内的二手住宅,而在7月份总价低于150万元的二手住宅成交同样稳定在75%的占比。“相对不高的入市门槛、实用的户型设计、早已成熟的配套,是吸引众多首次置业人士或首次换房人士选购二手住宅的重要原因。”梁燕明表示。

二手均价出现环比微升

中原地产根据成交数据估算,广州8月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微降7%,其中天河区、海珠区两大需求支撑力度大的区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价格方面依然保持上升势头,8月中原成交均价为16788元/平方米,环比上升4%。

中原地产还透露,越秀区的业主放盘增多,放盘价与上月基本持平,在价钱不满意的情况下,部分业主甚至转租为售,反价现象再次出现。自住买家积极出手,优质学位房抢手。

而合富置业市场部的梁燕明就表示,8月份的交投活跃度较7月略有好转,公司成交数据显示,8月份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5781元/平方米,环比微升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