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承认市场不景气 开发商现金流出现紧张

羊城晚报   2011-08-18 19:12

[摘要] 任志强:承认市场不景气 开发商现金流出现紧张

“今年上半年是去年流拍整体数量的268%,个贷、现金流、应付工程款都已经证明开发商合理的现金流开始出现紧张。”在昨天开幕的2011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不得不承认,开发商已面临“缺粮”境地。而海尔地产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铿则抱怨“现在是房地产最乱的时候。”

不同于前几年的春风得意、底气十足,出席此次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开发商们,显然多了几分焦虑与不安。

向来“趾高气昂”的任志强昨天列出了一组数据:三季度出现情况是土地价格仍然上涨,很多地区不断上调土地金基础价格。“上调后就出现一些流拍,今年上半年是去年流拍整体数量的268%,个贷、现金流、应付工程款都已经证明开发商合理的现金流开始出现紧张。”

他进一步解释,我们的投资大概分为四类,整个投资里头类是土地购置资金。第二类是基础设施。第三类是建安工程。第四类是安装、装修。“这里面,类指标在降低。而建筑安装在上升。一方面说明4万多亿到位资金大量扶持银行贷款,银行贷款同期下降56%。仍然在支撑。所以我们无法看到,一方面大家都喊日子不好过,而另一方面投资持续增长。”

他认为,很多增长是开发商去年、今年把房子卖掉,而新开工相对增长减慢,“如果新开工中扣除政府已经公布的700多万套保障性住房,我们的商业和住宅值是下降的。”

而卢铿在论坛演讲中表示,我们看到今天的楼市当中有一种普遍的、深入的乱象,可以说,我搞房地产已经22年,现在是最乱的时候。

对于层出不穷的调控政策,卢铿认为,今天房地产丛生的乱象,绝不是一个两个通知可以解决,而是需要各方面共同思考这个问题。

最后卢铿发出一连串问号:今天我们宏观经济,楼市低迷、保障房、制造业遇到很多困难、地方政府债台高筑等等、这些所有问题为什么会发生?行业政策、地方政府、房产市场、开发商、媒体、相关的行业等等都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政策是否需要更改?记者赵燕华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