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楼市成交持续走低 房企备战金九银十

西安日报  2011-08-17 13:49

[摘要] 8月是楼市传统的淡季,加之今年楼市调控政策不断,银行存贷款利率屡创高位,置业者的观望情绪愈加浓烈,近期西安市住宅销量连连走低。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发现,8月虽然各个项目都没有太明显的动作,但已经在为热季“金九银十”冲刺做准备。而购房者也开始期待“金九银十”能够满意置业。

8月是楼市传统的淡季,加之今年楼市调控政策不断,银行存贷款利率屡创高位,置业者的观望情绪愈加浓烈,近期西安市住宅销量连连走低。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发现,8月虽然各个项目都没有太明显的动作,但已经在为热季“金九银十”冲刺做准备。而购房者也开始期待“金九银十”能够满意置业。

成交走低

购房者持币观望

据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数据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近几周西安楼市交易量开始持续走低,30周销量环比下滑45.29%、31周下滑14.72%,而上周,住宅市场销量再度下滑21.63个百分点。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近期西安楼市的成交一直处于下滑态势。”一位业内人士说,8月属于楼市传统的淡季,加上年初以来宏观政策调控不断,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虽然开发商在淡季给出大幅优惠,但还是无法使市场走出观望期。

据数据显示,上周西安居民购房指数为1663点,较上周下降4点。购房者持币观望的态势也越来越明显。“现在的市场谁也不好说,国家调控进行到现在,不管是限购还是限价,反应到市场都不是很明显。”一直等待合适时机买房的张清说,虽然许多开发商都放出优惠,但还是想等等,“估计到‘金九银十’的时候优惠会更多。”

“其实现在调控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房产分析人士认为,调控已经遏制了投资投机性需求,从开发商近期推出的各种优惠来看,房价已经有松动的迹象,只是现在降价还不是很明显。而现在市场上出现购房者持币观望的状态,多是因为淡季市场形势不好,加上购房者对国家后续调控还持有很大希望,所以观望情绪还比较明显。

房企放盘

提前预热楼市“旺季”

“8月虽然是传统的淡季,但也是开发商迎接‘金九月’的关键时期。”业内人士认为,近几周西安住宅成交量连续走低,优惠打折等促销方式已经无法吸引购房者的注意,在此情况下,开发商将销售重点放在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

据记者了解,8月份新开盘的项目不在少数。如暖山西安项目二期预计2011年8月中旬开盘,新房源面积96-144平米,起价6200元每平米,开盘后一次性付款可抵9万元房款,按揭付款抵7万元房款。北城的凤城庭院项目前期咨询中,房源面积46到140平米,一室、两室和三室均有,参考均价7500元每平米。还有一些商业项目也筹备在8月开盘,如龙湖MOCO国际一期精装修公寓预计8月中下旬开盘销售,推出35-45平米一室、80平米两室,开盘当天均可享受优惠,预计参考均价7400元每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