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价下 燕郊房价缓慢上涨

北京晚报  2011-08-04 21:36

[摘要] 限价下 燕郊房价缓慢上涨

7月21日,河北省廊坊市出台“限价令”的消息不胫而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不得高于每平方米9000元。市区中心区平均价格不得高于每平方米8200元,市区周边地区平均价不高于每平方米7100元。”引起业内一片哗然。几天后,当地房管局又以辟谣的姿态说,这只是“参考性建议”,并不是正式文件。

虽然廊坊市区限价与否至今尚未明晰,但限价已经开始笼罩廊坊所辖的更多市县。

但据记者发现,在开发商眼中,政策的调控之手似乎不会伸得那么快。“廊坊现在也没有真正实现限价,廊坊属于目前国家要进行调控的二三线城市,三河市的燕郊则属于四五线了,目前我们还没有这方面担心。”

楼盘销售经理表示,通常来说,通州与燕郊房价的比例在2:1。虽然通州房价近期遭遇下跌,但有一些项目维持在约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而燕郊同档次项目的售价目前很少有超过1万的。

“这个项目同一种户型,一个月之前开盘价比现在低1000元。未来还是上涨趋势。”业内看涨的信心来源于燕郊开发区所处的区位优势,更多的销售经理,喜欢拿燕郊未来的发展潜力打动购房者。

“现在的销售还不错,周一到周五平均每天能卖出四五套,周六周日一天能卖出10套左右。”不过,也有销售人员表示,一周一共可以卖出10套。

事实上,在此之前,燕郊楼市已经戴上了限购的“镣铐”。2010年10月,燕郊实行了“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也就是说,在燕郊买房的北京人,如果不能提供燕郊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必须一次性付全款。

但是,对此,开发商也各有对策。燕郊多个项目的销售人员就告诉记者,“只要提供在北京一年的社保缴纳证明,就能替客户在北京的银行做贷款。”

对于处在深度博弈期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张化学认为,在此背景下,即使受益于北京的限购令,燕郊楼市已经经历过疯狂上涨阶段,虽然目前仍是缓慢上涨,但在人们普遍具有的心理预期及观望态度下,燕郊房价、销量双双下行的压力还是比较大。本报记者陈静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