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新房二手房价环比均现下跌

扬子晚报  2011-07-19 14:30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70个城市中有12个市新建商品房价格低于5月,但与去年同月相比,也就是同比价格下跌的仅有3个。相对于京广沪等一线城市而言,二三线城市正成为房价的领涨者。

12城新建商品房环比下跌

与5月相比,有12个城市的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跌,分别是天津、南京、福州、厦门、九江、烟台、济宁、南宁、成都、桂林、北海和三亚。

统计局通报,另有14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5月持平。相较上月,6月份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涨幅均未超过0.5%,涨幅比5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4个。但是,与去年6月相比,只有3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有所回落,分别是杭州同比跌0.7%、南充同比跌0.9%、三亚同比跌2%。

二手房价环比下跌的有19城

二手房市场价格波动比一手房市场明显得多。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19个城市环比下跌,分别是北京、天津、南京、宁波、福州、南昌、郑州、丹东、牡丹江、徐州、温州、金华、九江、济宁、海口、重庆、北海、三亚和大理,其中跌幅的是海口,环比下跌0.7%。数据显示,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1%,涨幅在0.5%以内的城市有36个。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5月份增加了1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24个。

二三线城市成领涨主力军

值得关注的是,在70个大中城市中,可以明显看出,涨幅靠前的城市已经不再是京广沪杭等一线城市,不少二三线城市成为新房市场涨价的领头羊。从6月数据看,新建住宅涨幅的4个城市分别为沈阳、长沙、银川和乌鲁木齐,环比均上涨了0.4%,而环比上涨0.3%的城市包括太原、长春、哈尔滨、郑州、西宁、遵义和襄樊等。相比之下,北京、杭州6月新建住宅价格均与5月持平,上海、广州涨幅则为0.1%与0.2%。

南京新老住宅价格全下跌

具体看南京市,6月的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了下跌,跌幅分别为0.1%、0.2%和0.6%。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了0.6%,同比也下跌了0.3%,而90-144平方米二手住宅的价格环比更是下跌了0.9%。

但总体来说,南京目前的房价仍高于一年前水平,同比数据表明,南京的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以及二手住宅价格比起一年前仍上涨了0.7%、1.2%和0.6%,期待房价进一步下行还需时日。本报记者石小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