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对新建的高尔夫球场 新建一起就查处一起

中国广播网  2011-07-12 12:57

[摘要] 中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土部今天(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土地违法情况。

中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土部今天(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土地违法情况。

无论是上一季度还是这一季度的挂牌督办案件,包括公开通报的案件中都有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的案件。从去年到今年高尔夫球场建设的现象是有所加重的。

近期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特别针对高尔夫球场作出了回应,他说现在有所加重的主要原因有这样几方面:一是一些地方的高尔夫球场配套建设高档的商品住房特别是别墅,认为建设高尔夫球场可以为城市加分,可以加大城市化通信旅游的发展。比如之前安徽和县、云南腾冲的案件都是出于这样一个原因。二是一些地方曲解了相关的政策。在相关部委出台要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政策当中提到“要规范发展高尔夫球场建设”,于是很多地方就以为这是要放开的信号,但是忽视了前提是要规范发展。从07年以来,政策一直规定不准批地建设高尔夫球场。三是相关规范政策还缺位,这也是导致高尔夫球场开土的一个原因。

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配合相关部委开展的经济整顿,此外将严肃查处违法批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在刚公布的案件处理结果中,广东省广州流溪香雪国际企业有限公司违法占地违规建设高尔夫球场一案,有12个人被给予处分,处罚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另外在今年4月份,发改委会同国土资源部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限期完成对已建再建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顿工作,一律不准批准开工建设高尔夫球场。今天李建勤也表示说,对新建的高尔夫球场,新建一起,查处一起。国土资源部还会和相关部委共同研究来规范发展高尔夫球场的一些相关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