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二手房成交量下跌近四成 均价上涨超一成

北京晨报   2011-07-12 10:43

[摘要]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7月上旬(1—1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041套,环比6月下旬大幅下跌了38.7%,与6月上旬相比下跌了近15%。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数据还显示,7月上旬,北京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7760元/平方米,环比6月下旬上涨了11%,与6月上旬相比上涨了13%。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7月上旬(1—1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041套,环比6月下旬大幅下跌了38.7%,与6月上旬相比下跌了近15%。

二手房交易量在6月份创造了连续29个月的新低,首次跌下8000套后,预计7月份成交量很可能会继续下滑,目前7月上旬的平均日签约仅为204套,这一签约量已经创造了近30个月正常工作日的值。另外,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上旬城六区二手住宅成交量占全市成交总量的82%。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统计数据还显示,7月上旬,北京全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7760元/平方米,环比6月下旬上涨了11%,与6月上旬相比上涨了13%。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改善型购房比例的增加以及城市核心区、中高总价、中大户型房源成交量所占比例的上升,在成交量总体较少的情况下,拉升了7月上旬的成交均价。

二手房成交量不佳,新房交易也同样冷清。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二季度新开期房项目中,7月周有32个项目成交量不足10套,其中有12个项目为零成交。除了不再推进销售进度的尾盘外,有21个项目上周成交量为个位数,占新开期房项目的38%。据了解,当前新房库存量已达到10.8万套,接近11万历史高位。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央行再次加息,刚性需求购房难度的加大,未来成交滞销的项目还将会增加。

胡景晖则对记者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二手市场房价的回落已毫无疑问,随着房价的回落,更多的刚性购房需求势必被激活,随着中低总价、中小户型房源成交比重不断上涨,全市的成交均价也将出现明显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