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SOHO中国“折戟”整售 尝试还是吆喝?

新华网  2011-07-04 17:42

“丹棱大厦的整售意向最终没有谈拢,项目从今天开始散售,两周后正式散售开盘。”7月1日上午,SOHO中国有限公司(SOHO中国,0410.HK)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6月25日,市场首次传出SOHO中下的北京中关村丹棱大厦意图以17.17亿元整售的消息。SOHO中国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证实,这是该公司首次尝试以整体销售方式出售写字楼。

整售失利

尽管是新的尝试,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显然并无太多的耐心。丹棱大厦6月24日才传出整售消息,但整售的截止时间紧紧卡在6月30日。

“SOHO中国整售的时间不需要很长。因为客户资源都在销售团队手里,并且实力很强,如果有整购意向,这个时间就够促成成交了。”上述SOHO中国销售人员表示。

上述SOHO中国内部人士透露,丹棱大厦整售消息放出后,曾有两拨客户来洽谈意向,但最终双方并未达成一致。

从整售价格来看,17.17亿元的售价比去年年底SOHO中国从新洲集团手中接手时的11.55亿元,溢价5.62亿元。

如今整售失利,丹棱大厦以SOHO中国惯熟的散售方式推向市场。其正式开盘时间将在7月中旬,预计写字楼售价约为4.5万~5万元/平方米,商铺为6万元/平方米。

尝试还是吆喝?

众所周知,此前SOHO中国以散售模式著称,并借此强项创造了诸多销售奇迹。那么,潘石屹为什么要尝试新的整售模式?

“散售模式虽然利润丰厚,但带来的管理混乱等问题,令SOHO中下的项目在北京受到很多否定和质疑。这次尝试,或许是老潘对于舆论压力的一种反应。”上述SOHO中国销售人员表示。

而SOHO中国在北京的项目中,丹棱大厦无论是位置还是体量,似乎都是“试水”整售的选择。并且,“公司现在销售的重中之重是将在7月份推出的望京SOHO,丹棱大厦在老潘眼中的分量远不及总体量达52万平方米的望京SOHO。”上述SOHO中国内部人士说。

“公司打算能整售就整售,不能就散卖。这个项目体量不大,如果能尽快卖出,可以全力以赴攻下望京SOHO的销售。”该人士表示。

一位不愿具名的代理行高管则认为,虽然丹棱大厦位于中关村区域,属于北京写字楼投资者颇为看好的新兴商圈,但整售从传出消息到截止仅一周时间,且并没有着力宣传,完全不符合写字楼整售的一般规律。“没有诚意,更像是公关策略。”

无论是偶尔为之,还是有意变革,潘石屹对整售方式的次尝试已经宣告失利。不过在业界人士看来,长期而言,SOHO中国在北京的销售策略依然有必要向整售转向。

除已经显现在外的散售模式不好管理、开发商对产业链下游利益严重透支等弊病外,戴德梁行投资部华北区主管王宇涛指出,今年6月1日起北京实行的“商改住”新规对于非住宅类物业的分割开始有了严格的规定,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商业物业的散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