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长沙公积金房贷额提升催生看房热 部分楼盘拒贷

中广网   2011-07-03 18:52

[摘要] 这个双休日,是长沙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限额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之后的第一个假期。”  虽然周末看房市场火热,但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市内有部分楼盘,不接纳公积金贷款,特别是工薪族偏爱的一些小户型公寓式楼盘更是普遍。

中广网长沙7月3日消息(记者黎政祥湖南台新闻频道潇湘之声记者徐神)这个双休日,是长沙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限额由40万元调整为50万元之后的个假期。记者走访了长沙市内部分楼盘后发现,住房公积金贷款金额的提升,催生了部分工薪阶层的购房欲,周末看房,也如近期长沙的天气一样火热起来。但部分楼盘“拒贷”不接纳公积金贷款,着实给工薪族购房热情泼了冷水。

双休日,长沙的天气炎热无比,但在市内各大楼盘的售楼部内,凉风习习,优雅的环境,外加长沙个人住房贷款新政实施的利好消息,让这个周末看房的市民多了起来。

3日一大早,市民张先生就和妻子来到长沙市雨花区一楼盘看房,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一家国企上班,原本夫妻俩想选购一套小户型住房,但听说7月1日,住房公积金贷款提高到50万,就想选购一套100平米左右的房子。张先生说,相比与银行贷款,自己更倾向于公积金贷款。“用公积金贷款肯定划算些,会节约一部分钱,再加上银行现在放贷要慢些。”

按照张先生购买首套房,首付三成、贷款七成来计算,某楼盘经理高女士告诉记者,张先生如果选用公积金贷款,可买71万元的房子,这将减轻张先生的购房成本。“如果是公积金贷款的话,按照50万元20年来计算,年利率4.7%,月供就是3217元,而银行商业贷款,年利率是6.8%,现在银行利息在6.8%基础上上浮10%,也就是7%多,按6.8%月供需要3816元,上调10%要4100多。相比的话,采用公积金贷款每月要比银行贷款节约近600元。”

正是这一利好消息,催生了周末的看房热,记者在长沙市开福区洪山桥等地的楼盘采访时发现,看房客比之前明显多了起来。对此,长沙某房产网站的资深编辑薛女士分析说,长沙公积金贷款限额的调整与目前长沙房价的价位空间有融合度,这是周末看房热的主要原因。“从购房者角度来说,他的受益点是,从40万到50万,提高的这10万就可以选择更大面积的房子,根据目前长沙内五区的平均房价6500左右来说,这提高的10万,就可从八九十平米,选择到一百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新政会促发一部分购房者选购住房,所以看房的人就会多点。”

虽然周末看房市场火热,但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市内有部分楼盘,不接纳公积金贷款,特别是工薪族偏爱的一些小户型公寓式楼盘更是普遍。

针对这一现象,薛女士告诉记者,根据《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企业在预售或销售商品房时,不得阻挠、拒绝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针对社会反映比较强烈的企业阻挠、拒绝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歧视购房者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对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增加附带条件等行为,购房者可以投诉。“部分楼盘不接受公积金贷款,根据目前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如果房地产商不接受公积金贷款,消费者是可以投诉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青岛官微

有料有房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